★365計畫-177★紅色後背包、深藍機車包

  最近真是破財日,好多東西都要汰舊換新,雖然說我買的東西也不是很貴的那種,但加起來還是一筆驚人金額ORZ(對我來說啦)

  今天手滑的是包包,說手滑也不對,因為我的便宜1、200元淘寶後背包背兩年現在看起來太邋遢。

  過年時添購的290紅藍側背包,則是背帶斷掉,沒有背帶的包包對我而言很麻煩,畢竟拿相機,用手臂勾包包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買這個包後我一直背,當初想說買小點,不要出門每次都大包。但是悲劇的是,這個包包光是放我的蓋章本+手帳就快爆炸了,每次都要把東西全部拿出來,這讓人困擾。今後他大概就是出門帶錢包的那種包吧?

  於是乎我開始找包包之旅(?)台南我不知道哪裡有密集賣包包的地方,我一開始是看到上次買長夾的SAIME大包包,

e76242834-ac-2693xf3x0600x0450-m  

可是價格要1680,合成皮,雖然質感看起來很好,長夾用到現在也沒問題,我買不太下去。上網找了一下,喜歡的包包都要差不多那價格,真皮則是更貴。於是我放棄網路通路。

  其實被問說想要怎樣的包包,我也說不上來,就跟買鞋一樣,你第一眼看到這個包包,你就知道你喜不喜歡、會不會買,看價格,然後如果看到不滿意的地方,就會先暫停一下。簡單來說我想要有設計感,價格OK,又有質感,裡面設計又符合我需求的包包(一點都不簡單啊你)

  後來我到北門路光南旁邊的那家包包店找,款式也是沒有喜歡的,那家偏中性和休閒運動風,喜歡的應該可以去看看。

  再後來經過國華街、中正路,我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個機車包。

  1.深藍機車包

  DSC_0088  

外型有造型,雖然這個藍色我沒有很愛,但他三色中我還是選了這個藍,說是寶藍,但對我而言有點深藍了。

這個原價790,大家都說折扣可以到700,我買的這家則是690。

 

DSC_0092  

  他應該算長方形,比一般大包小點,怕放不下什麼,我立馬拿了本書放。A5OK,但A4就放不下了,高度不足。

  我看的第一家,跟我說這是仿專櫃款機車包,我整個囧,他拿出另一款跟專櫃一模一樣的,只差LOGO沒有,開價3980。她說專櫃的要幾萬塊。我又不是瘋了=_=為什麼要花幾千塊去買仿貨,雖然是真皮的,但仿貨畢竟就是仿貨阿。

  可是我又被這款打到,當下又跑了好幾家,直到最後一家690,因為顏色的因素我還在猶豫。中間我一度被驚嚇,忍不住問某間店的店員,現在合成皮的包包也都這麼貴嗎?我買的小包包是290.390,但是像這種中大型包都是700起跳。店員說因為現在很多都漲價之類的。但也不是只有這家這樣,每家都是賣這種價格。

  跟最後一家店長聊天時,他說今年很流行機車包。我說那就是大家一起撞包囉?(喂)她說,因為今年以前,同樣是這種合成皮的機車包,不知為何都很貴,1200起跳,價格高,連她自己都是今年才替自己買一個跟我同款的淺棕色包。一來這不會退流行,二來明年想買應該也沒有這價格。

  我相信她了,不過一方面主要是因為自己喜歡。

  

2、紅色後背包

  其實就在我因為機車包的顏色不滿意時,我看到了這款後背包。

  DSC_0089  

我手上只有一個後背包,就是上次阿米沙發跟淘寶團買的超便宜布後背包,基本上她能被我背到碩三,以一兩百塊價格來說,真的是很夠本了!

對我而言,買後背包比買側背包更難,條件也更嚴格。

(一)外表

  後背包款式更多,布面的、防水的、帆布的、花布的,好多都好可愛。可是因為我是個矛盾的人,可愛的包包也想要,但是一方面又想要素的包包,素,但是又要有點設計感。如果我有錢我也想每個都帶回家,不過當然逼自己只能買一個。我想要有質感一點的,介於小女人跟中性之間,顏色不能太暗,終於給我找到這款外表合心意的皮革包包。

  這個包包外表看來是中型的,很多後背包對我來說都太大,如果我是要買旅行用的就會買大的,因為通常一個包包就可以塞滿所有東西。今天要買的是平常到處跑、上圖書館都OK的包。

  不能太軟,我討厭軟趴趴的包,看起來醜醜的。

  不能太重,我曾經買過超重的ADIDAS包包,光包包的重量就很驚人。

(二)要有拉鍊

  另外,今年流行束口包,對我這種本來就會掉東掉西的人來說,束口設計真的是不太安全,而且感覺很容易鬆掉。我只選擇有拉鍊的,這下就少了很多選項了。

(三)空間分配

  這個很重要!因為女生東西很多,我又很糊塗,常常都在找東西。大多數這種包包都是做一個大空間,頂多再給你一個插筆/手機的地方,還有前袋。有的雖然左右有做袋子,但很容易讓包包看起來變醜。

  我想要裡面有稍微幫女生規劃點收納空間的後背包,這樣我就不用在用袋中袋,或是要找東西時在那邊亂撈。

  如下:

  DSC_0094  

她前面有一個小袋、一個中袋,打開大袋後,空間配置是這樣,跟剛剛的機車包其實是一樣的。

前小袋我拿來放衛生紙、筆。中袋預計拿來放化妝品或其他東西。

  大袋的話,一般包包大概在底部有個拉鍊,但她有兩個,而中間的地方有個空間,我決定把手機放那裏。另一邊本來要拿來放手機的地方,拿來放我的卡片夾、護手霜跟護唇膏。拉鍊裡夾隱私的東西。拉鍊的頭剛好可以插進一支筆,看起來確實是故意留筆插的。

DSC_0001   

  出門常常會用到筆,而我又常常換包包時會忘記鉛筆盒,所以另外都在包包上留一支筆。這隻是無印0.5的筆(沒人想知道),另外PILOTG2跟後來出的ZEBRA SARASA2都是我覺得很適合夾著隨身攜帶的筆,按壓式,又好寫。只是有些時候,也不能否認那種一隻10元的原子筆才可以寫在特定材質上不會暈開ORZ不過這邊只有一個筆插,所以我選擇用的順手的筆。

  中間的部分可以放好幾本書,還有我的鉛筆盒、錢包、傘。

  勉強放得下A4,但會稍微折到。

  這個包包只有一個讓我有點擔心的地方,就是負重量。我們系是搬書系,所以常常要背書,我很擔心這種背袋會撐不住,或是肩膀壓力會很大。可是紓壓那種背包又很運動風,所以我還是決定選擇這個包包!

  這個包包只要590

  590+690=1280

  BUT,我跟老闆說兩個一起買可不可以算便宜點,她很阿莎力的,算我1100。也算是便宜了快200,當下就決定買回家了,因為我不知道何時才能看到這樣讓我心動的包。

  以上就是今天的開箱。

 

  這樣一路看下來好像我很龜毛,嗯,這是因為是自己挑。像朋友送的或弟弟送的或是研討會送的帆布包,我還是都會感激地照用直到不能用為止,真的不喜歡的話才換轉送給喜歡的朋友。所以應該也沒有很難伺候吧?

  歡迎大家跟我推薦平價好用的包包,雖然暫時我都不會買包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