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70★怎樣的女孩有人愛?

 

  這是跟風小米的文章,但我總覺得我好像有寫過?找了一下,在★365計畫-016★結婚?不結婚?這篇文章中我有稍微提過一點點。

  以前還不覺得,年紀越大,幾個單身女孩子碰在一起,雖然似乎大家也沒有非常積極要談戀愛(就是那種主動到處參加聯誼或相親或親友介紹),但總是不免會聊到,為什麼我們還是滯銷

  是長相不好看?可是比我們更不好看的都有了。

  是身材差?可是比我們身材差2倍的都有了。

  是個性習慣差?可是有很多公主病、囧女人不是也有了?  

  然後說著說著,就開始反省,到底是自己哪裡不好。

  是個性太獨立嗎?

  是太不會撒嬌嗎?

  是長相身材嗎?

  我碩一時擔任仇老師的TA有聊到,她發現,她的學生談戀愛甚至結婚的對象通常很明顯有兩種,都不是非常漂亮的,但一種是活潑可愛的,一種是清秀溫柔。

  很想說,這種東西我們不是沒有,只是沒有那麼顯性罷了。

  只是,真的,放眼望去,大多數有人追、有男友的女孩子,確實就是蠻外顯的上面這兩種,也有例外沒錯,但是比例上似乎很少。

  之前忘記小江貼的非關男女的哪一集了,說道女生太獨立自主,就對男生比較沒有那麼在意。那天M剛好也在旁邊,他有些搞不懂,我只好跟他解釋。

  

  簡單來說,依照一般狀況、一般女生,對於男生做的很多事情會有種崇拜之情,而且不吝撒嬌說對方好厲害好棒。

  可是我們呢?以我來說。

  我會自己騎車、開車(大學時學長姐還說要說不會,聯誼才有被載的機會)

  我會自己規劃行程趴趴走。

  我會自己換燈管。

  我會自己簡單修漏水馬桶。

  我會自己換門鎖。(我爸教的,但已經很久沒換過,不知道還記不記得XD)

  我會自己搬重物。

  我會自己搬主機。

 

  以上這些都不會的女生其實很多,不管對男生或女生來說,這些找男生幫忙,是雙方都不會覺得奇怪的事情。

  我身邊有很多這種單身女生,大部分事情能做的都自己做,決不會輕易麻煩別人,不管同性或異性。

  比起一般女生,我們似乎對男人少了點崇拜感,但也因此似乎少了點女人味,少了那點依賴男人的柔弱感。

  前年我的新年願望是有女人味,但我覺得我還是沒什麼女人味,就算化妝可以看起來像個女人,整體也一樣感覺沒啥變。

  那麼到底該不該改變?

  就我而言,談戀愛時會改變,會撒嬌,會愛哭,會黏膩,有些改變自己也樂意見到的,然而有些東西卻一直無法改變。比如無法像某些女人一樣裝傻裝死裝天真,看到了聽到了總是會採取某些反應,而這時男人們就會嫌棄囉嗦或是覺得被挑戰。

  娃娃音,柔弱音,柔弱姿態,裝天真那是怎麼也裝不出來的。就算為了交男友暫時可以裝,但是可以裝多久,又,這樣的自己,快樂嗎?

  太強勢了,有些東西只能看不能說。男人或聰明的女人如是說我(因為聰明的女人懂隱藏,我不知道那到底是聰明還是麻木)。

  為什麼不能保留這個自己,遇上懂我愛我的人呢?

  然而保留著,卻又會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為什麼我們這些女人沒人愛?那麼到底要變成怎樣才可以呢?自卑的我們,覺得這樣的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沒人要,應該像那些小女人一樣才奛;但自傲的我們,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好,不需要特意為了想談戀愛而把自己變成那樣。

  矛盾,無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