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65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有點倦怠,關於很多事,今日365突然沒梗。

    因為小江最近都在分享一些東西,所以看了非關命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很認同,塔羅占卜蠻準的,我喜歡的人,確實有這個問題,不過差別是我早就知道,而不是事後知道。

  另外,安慰朋友那段也深感認同,

中間一度覺得旁邊的人講話很機,雖然講得的確是事實,但是這種捅刀安慰法還真讓人不敢恭維,只是讓人傷上加傷,而不是真的在幫忙。也許影片中的安慰建議乍看感覺有點自欺欺人,可是安慰人的角色,畢竟就只是個安慰角色,至少我覺得,很有用。

  女生真的很厲害,雖然男生會常常覺得女生自己很愛腦補。可是女生總有一種直覺,覺得有問題。比如說懷疑男友外遇,沒事她不會隨便懷疑,更多女生是更自戀地且更強烈地願意相信這段愛情不會有人介入。然而這種直覺並不是瞎猜,以我而言,因為我全神貫注地在喜歡一個人,我自然會去留意到許許多多的事情。

  當一件事情讓一個女人察覺隱隱約約不對,女人很擅長從種種蛛絲馬跡去串連、推理,而得出真相。雖然大部分印象中,女生推理能力都比較差,男生只會覺得疑神疑鬼、愛腦補亂猜,但是很神奇的,至少在戀愛這方面,女生的「直覺」向來準得嚇人。但這不是直覺,沒那麼神奇,只是像偵探一樣地發現罷了。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其實是個真的頗殘忍的一集,要面對這種狀況,其實多少心裡會有點排斥,更多人願意自己欺騙自己。舉個比較誇張的例子,A的男友被A的友人B踢爆外遇,結果就是兩種,一種是繼續交往,一種是分手,但不管哪一種,A通常都會恨透B去捅破這窗紙。

  女人很聰明,可是也很笨。

  很多事情她的「直覺」會讓她知道不對勁,甚至是她自己已經察覺真相,不管是「他其實沒有那麼愛我」、「他只想跟我上床」、「他其實有別的女人」,這些除非她真的神經超粗,或是對方超會掩飾,不然的話,十個大概有八個自己都會很清楚這些事情,甚至是作法、應對她都知道,不需要你來點明、打耳光。

  也許女人會欺騙自己,笨笨地替他找藉口,我也一樣,我找了千千萬萬個他愛我、我愛他的理由,不管是真是假,所謂的「已認知到的真相和事實」就像生根發芽一樣地在心裡成長。大部分的人無法真正做到真的沒關係、不在意、全然逃避失憶;大部分的人是認知到後死命反覆掙扎,直到有一天,她成為失憶者,或是死而後生者。

  這過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忙。會想尋求依靠、會想說給誰聽,可是說真的,那並沒有太大的用處。所以某人很直白對我說,這段期間不會再跟我談及愛情,因為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還沒到底,有些東西我自己都知道,只是轉不出來,所以說什麼都是廢話。有點狠,但是是真的。這是屬於他的殘酷溫柔,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將這段話說得讓被安慰的人覺得,你不是在傷害她。

  雖然看完後確實是沒有提供非常具體解決方案,但就是因為這樣,這節目更讓人接受吧?說真的,怎麼解決,從來都是當事人自己的問題。越是專家的自以為建議,往往越讓人排斥、存疑。

  當認知到「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時,女人早已開始取捨是否委曲求全繼續下去,或是選擇離開。無論何者,都是差那臨門一腳的衝動或是衝擊,個性跟耐性也許也有關,不過過程我覺得是大同小異。

  我們在看別人時,往往很容易,就像節目中的來賓明明每個的戀情都那麼讓人囧囧,可是在聽到別人的囧戀情時,馬上就開始說對方很爛阿、這種人不要之類的,那你自己呢?

  套一句某人的話:

  講難聽一點,今天是你還沒遇到而已/你還沒遇過壞人。

  沒經歷過的,自然覺得我才不會這樣、要是我自己遇到的話,那我一定馬上就分手,誰能忍受啊。

 

  那我只能笑笑跟你說,當初的我,也是這樣自信認為的。

  那就只能祝福可以這樣想的人,一輩子幸運順利,不要遇到讓她很愛的壞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