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48★白色情人節

 

  是的,今天就是日本的白色情人節,是男孩子回禮的日子。之前再365-120我就有寫過,我喜歡這有點幼稚但又單純青春的情人節。

  最近小江分享不少跟戀愛或婚姻有關的東西,鄧醫師講的東西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然後成大饒夢霞老師的演講,也舉了很多實例和想法,讓我對戀愛跟婚姻有再往前進一點點的不同思考。

  關於戀愛那回事,我總覺得我好像都好了,可是內心裡又知道還沒好。

  不需要別人來問,我自己也會問自己,你還要傷心多久,或者問更多的是,你還要喜歡他多久?結論是我也沒有答案,想半天沒有結果為何要去想呢?就順其自然,該忘的時候就會忘了吧。

  心裡的傷,不講,不代表不痛,就算已結了痂,被一些人或事觸碰到時也是不經意地就會痛一下,好了傷疤忘了痛這種事情很少發生。我自己呼呼,M呼呼,然後自己察覺我不對勁的人給我呼呼。

  我知道我很努力了,我知道M很努力了,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努力了。

  然而這樣的情感,究竟變成什麼呢?那從來,就不是純粹的一種情感,只是愛情後來佔居了主體,角色不同,立場也不同,所關心的都不一樣。

  而我呢?我只知道那個驕傲又理智的我好像死了一半,也許在愛上M時就已經死一半了,只是我沒有察覺罷了。我是不是還是那個堅持的我?那個敢愛敢恨敢誠實說自己嫉妒,敢說著一切真心話的我?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就像他,交往前的他、交往中的他、分手後的他、現在的他,都各有我喜歡和討厭的地方,但起碼現在的我們,起碼現在的他,又回到那個交往前,會好好對待我的他,會稍微顧慮我感受的他。只是有些東西,不論是我還是他,都回不去了。

  但這些改變,仔細想想也許大多是好的。太ㄍㄧㄥ的我變成現在這樣,太自我的他稍微懂得解釋和溝通的差別,太不知足的我們,在不同方面都各退一步。在意的某些事情我只能鎖起來,自欺欺人或躲避都好,我又能如何;不在意的他開始學著在意,儘管他比我談過多次戀愛,但是我只覺得,他跟我一樣,都還在學著怎麼去愛,也重新去認識自己,原來自己跟自己想的不一樣。

  L大推薦了蘇苓的《女人心計》,看得很快,翻得很快,只是有些煩燥。

裡面講很多男人和女人想法和做法的不同,都是短篇文章,大部分都蠻真實,只是一邊看,總一邊覺得,知道了,又如何呢?怎麼去應對?怎麼去做?例如很一針見血的:

  「男人的心性最像孩子,有孩子般的貪玩;女人的個性最像孩子,用孩子的方式提出要求」

  這個很直接,感覺也好像很好應對,只是,當真正遇上時,事情往往不是那麼簡單。人的個性並不會因為跌了摔了就能改,就算是擬好攻略,也難以一直照著攻略走,本性總是會冒出來。

  這樣的書,也許對我而言,看多才是煩惱吧。明明知道卻做不到做不好的挫敗感會讓人老羞成怒。

  

  這個白色情人節,微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