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46★【電影】《媽媽咪呀Mamma Mia》心得

 2008_mamma_mia_wallpaper_001  

  在還沒看電影前,我就先被某人一直推坑,ABBA原聲帶當然也聽過很多很多次了,直到今天吃飯時才點開來配飯。

  結果好幾次差點噴飯,因為太好笑了,本來有點莫名陰鬱的心情也稍微好一點,暫時沉浸在電影中,然後跟某人吃完消夜心情才回復平靜。

  故事非常簡單,就是女主角希望找到她爸爸,並在婚禮上由爸爸把她交給新郎。但是問題是,沒想到「三個爸爸」都出現了,她不知道哪個是真的,而媽媽也因為這件事情雞飛狗跳。

  一般電影愛情戲很重,但這部愛情完全不是重點,甚至女主角也不是重點。最後的大翻盤在意料之中,卻還是有點意外女主角的決定。

  不過我看這部戲很有感觸的不是在那些優質男人,而是在友情。

  一開始女主角的兩位朋友來找她,三人瘋狂地在碼頭又叫又跳又抱。後來女主角的媽媽唐娜跟她的兩位友人也是如此。乍看之下真的很瘋,很引人側目,很奇怪,很誇張,可是之後就覺得……好羨慕喔!

  媽媽跟兩位阿姨的友情戲真是又好笑又感人,我跟老家的幾個死黨也會這樣,不過還是貪心地希望可以身旁有人一起瘋吧。搞不好我會喜歡上M,是因為他會跟我一起瘋也不一定。

  現在的朋友已很好,只是總隱隱覺得有些不對不夠好,我們內在都是瘋狂的孩子,愛瘋愛玩愛趴趴走,或者有很多很多的情緒和單純傻氣面,可是卻都刻意收斂住,放不開,或者害怕讓人看見。也許是怕傷害,也許是擔心會被說像個孩子,也許怕自己太瘋狂,我們用鎖鍊把自己鎖住,或者被別人的價值觀鎖住,所以儘管面對以為是很要好的朋友,還是下意識有所保留,不敢一起瘋。

  兩個阿姨安慰媽媽時那邊其實我很感動。

  至於男女主角在沙灘上得對唱Lay all your love on me ,也是十名熱烈動人,彼此的佔有慾跟對等很棒,這麼直接的示愛很害羞又很單純,雖然後來很好笑。

  笑很大的地方還有黑人追阿姨那邊XD不得不說真是個性感女人呢。

  最後附上Lay all your love on me片段~~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ABBA

I wasn't jealous before we met 
Now every woman I see is a potential threat 
And I'm possessive, it isn't nice 
You've heard me saying that smoking was my only vice 
But now it isn't true 
Now everything is new 
And all I've learned has overturned 
I beg of you 

Don't go wasting your emotion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It was like shooting a sitting duck 
A little small talk, a smile and baby I was stuck 
I still don't know what you've done with me 
A grown-up woman should never fall so easily 
I feel a kind of fear 
When I don't have you near 
Unsatisfied, I skip my pride 
I beg you dear 

*Don't go wasting your emotion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Don't go sharing your devotion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I've had a few little love affairs 
They didn't last very long 
And they've been pretty scarce 
I used to think that was sensible 
It makes the truth even more incomprehensible 
'Cause everything is new 
And everything is you 
And all I've learned has overturned 
What can I do(*)
把全部的愛給我   阿巴合唱團

在我們認識以前,我從不嫉妒別人 
現在,每個女人在我眼裡都是潛在的威脅 
我想占有你,那不是好事 
你曾經聽我說過,抽煙曾是我唯一的惡習 
現在,那不是真的 
一切都重新開始 
我所知道的事都重新來過 
我求求你 

別再虛擲你的情感 
把你全部的愛給我 

就像射一隻蹲著的鴨子般容易 
短短數句、一個微笑,就使我迷上你了 
我仍然搞不清楚你對我做了什麼 
成熟的女人不該這麼容易就墜入愛河 
我感到恐懼 
當沒有你在身邊 
全身不舒服,我已不顧自尊 
求求你,親愛的 

別再虛擲你的情感 
把你全部的愛給我 
不要把愛分給別人 
把你全部的愛給我 

過去我曾談過戀愛 
但都維持不久 
而且完全不夠 
我一直認為那是明智的 
使得真相更難釐清 
因為一切都是新的 
你就是全部 
我所知道的事都重新來過 
我該怎麼辦?

  推薦給大家這部,光音樂就很棒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