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31★小朋友

  

  被說小朋友,會有點生氣,或更正確來講,會有點惱羞。

  因為通常被這樣說時,除非在開玩笑,不然「小朋友」通常是帶點貶意辭,好像在說很不成熟、常常出錯的感覺,重點是通常那個態度跟語氣讓人很不開心。

  覺得自己不是「小朋友」,所以被說時會很不服氣,有時說過分了是真的會惱羞成怒。

  但一方面,又會覺得在乎的自己確實是小朋友吧,可是年齡經驗這種東西,本來就不可能超越的啊,大多數比我多活了十年以上的人,用他們的「經歷」來說,我們確實是「小朋友」,可是又沒有那麼「小朋友」。(對現在得我們而言,差了幾歲的學弟妹有時都讓我們覺得是小朋友了,更何況是差更多了)

  也會回駁說,又不是年紀大倚老賣老就比較成熟懂事會做事,有人七老八十還是「小朋友」啊,可是還是會默默覺得,唉,怎麼說都說不過阿,因為確實就是少了人家十幾年經驗之類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