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16★推薦‧橘花散里─《將軍在上,我在下》心得

評價指數:五顆星

關鍵字:女將軍  歡樂  軍事  痞子男主 種田

images  

文案:

八年沙場凱旋歸,方知天下兵馬大將軍竟是女兒身? 
皇太后頒懿旨,封安王之弟夏玉瑾為南平郡王,娶大將軍為正妃。

面對殺人如麻,鐵面無情的媳婦兒。
廢材郡王冰天雪地撓牆淚奔跳湖求助:“如何重振夫綱?

 

心得:

 

  這是一本十分適合在過年期間看的書,因為從頭到尾都超歡樂!

  算是女扮男裝,可是是在女扮男裝揭穿之後開始的故事,不能接受花木蘭的也可以接受。女主像男生,男主像女生,其實兩人都是無賴XD

  一般軍旅/軍事文大多都是很沉重,兒女私情很少,或是看了會很喘不過氣,會想要兒女情長多一點點,可是這本卻是一次滿足這兩種願望。軍事跟私情應該是各半,兩邊都很讓人期待。

  人物塑造很成功,男女主和配角都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後面外,沒有太多起伏的大劇情,歡樂種田,男主角非一夫一妻但是此文無宅鬥,妻妾相處跟男主相處也是超歡樂,沒參雜太多宮鬥。

  故事很簡單,主要就是兩人的相處跟磨合,但是每次看兩人的H就整個快要笑翻,可惜這些劇情也不多,真希望作者多灑點糖多煮點肉啊!

  有很多句子我其實都很有感觸,不過是比較沉重的部分,不然大部分都是歡樂幽默的。

 

  他的不好,我統統都喜歡。
  這世界上永遠找不到真正完美的情人。可是或許會有一個人,他的每一個缺點在妳眼裏都是那麼可愛,便構成了完美。

 

  是的,愛上一個人就是這樣,你越愛越接近月了解,就越能知道你愛的人有多少缺點,也許很傻,也許很笨,可是也很有勇氣很有愛,因為即使他有諸多不好,還是會喜歡上他的好,儘管會因為對方得不好而生氣難過,卻還是愛著。雖然對我而言缺點要變成「可愛」是一件很難接受的事。

 

  愛情中最殘忍的事,是你千般萬般對一個人好了那麼多年,付出了那麼多年,等待了那麼多年,以為木已成舟,卻被陌生人用一個眼神,一個笑容,輕輕鬆鬆奪去她所有的心。

 

 你卻怎麼掙扎,怎麼妥協,怎麼哭求都沒用。只能眼睜睜看著她幸福地牽起別人的手,從此白頭偕老,留下你在原地哭泣。

 

  女配的一段話,卻讓人印象深刻。我懂,是因為我也像這樣那樣做了很多,但是就是有那麼一個存在,是對方只要一句話,就可以奪走我男人的關注,她只要出現,我就必須退道旁邊。無所謂先來後到,付出確實不能奢望回報,可是人心是肉做的,面對這種狀況真的很無奈很痛,說沒有怨怒是不可能的。

  她傾盡所有,去愛他的時候,他對她不屑一顧。
  她戴上假面,不愛他的時候,他倒對她尊敬起來。

 

  承上,儘管我不想把人想得這麼壞,但是得不到得真的永遠都是最好的,失去的總是最令人珍惜的。因為得不到,會幻想著對方的完美,會想要得到;得到的,開始習慣,之後忽略,直到失去,才又會想要重新得到。

 

  你不懂。愛有多深,妒有多深,我不是好女孩,我想你幸福,可是我無法忍受嫉妒的折磨,我不想在裡面掙扎著,越來越怨恨,我怕我有一天會忍不住害死他,讓你恨我。

 

  有人說我善妒,然而戀愛中的女人,誰不善妒?愛有多深妒有多深,難道大度包容情敵就是愛得更多嗎?我也沒辦法那麼博愛。我是人,我會嫉妒,會有佔有慾,就跟女配一樣,一方面希望所愛的人幸福,卻無法真正祝福,不想嫉妒,想要假裝不在乎,可是終究是做不到的。女配最終選擇離開,我也是。

 

  心得被我寫得好像是很沉重的故事?但其實是很歡樂惡搞灑糖的啦!推薦給大家。這套我想收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