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113Loeva─《生於望族》心得

 8bd94c4c7b1df9923165c7062a0bcfa0

評價:三顆半星

關鍵字:宅鬥 種田 宮鬥 重生

心得:

  雖然《生於望族》整體上還不錯,但比起《生於望族》,我還是比較喜歡《平凡的清穿日子》,《生於望族》頗有輔天《冠蓋滿京華》的感覺,但是史筆沒輔天那麼重,整體而言也看不太出特色,對這本書的印象不會太深刻。

  故事大抵是落魄不受寵的顧家六房嫡女重生後,保護奶奶重振六房,前面還蠻好看的,男主角是身世悽慘懷有怨恨的柳家嫡長子,英雄救美的相遇。前面大部分是種田跟小宅鬥,兩人結婚,一直到男主角去當兵歸來都還蠻好看的,但是後面兩人到新地方上任參雜宮鬥開始,就開始讓人不太耐煩了。

  其實夫妻倆人一直是很恩愛的,沒什麼事,但是身邊的人真的超煩啊!接二連三出事情。雖然是種田文,但是有些枝微末節寫得很詳細,整個讓人覺得沒必要,看到後面有的東西我都跳著看了,事實證明不看也不影響主線和支線,要知道看長文本來就很類,這種瑣碎的下人對話或是太詳盡的一些解釋,並不會讓文章看起來更專業。

  說是這麼說,Loeva的文筆跟架構和人設,自然是比很多作者來的好的。只是看的時候,有時也會好奇,女主角只是重生了怎麼會改變那麼多?六房祖母整個超強啊!

  看的時候也會想到《平清》,女主的性格跟六小姐的性格,彷彿就跟《平清》兩姊妹重疊似的,只是《生於望族》更誇張了一點。另外,五小姐文嫻整個超煩啊!怎麼會有這麼煩的女人!一邊還期盼著拜託有人去處理一下她吧!煩死了人啊!

  女主角顧慮很多,又心軟,所以常常會對姊妹說教,這個我還看的下去,但是當說教後面就會覺得,啊根本沒人再聽,說了也沒用啊!比起女主跟男主,我還比較喜歡羅家二少爺,還有女主身邊的丫頭呢。

    夫妻相處的事情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其他事,女主希望男主沒有隱瞞是可以理解啦,但是也真多虧男主可以接受這樣的女主,不然她如果嫁到其他家,恐怕也不能這樣吧。所以我再討厭五小姐,也不得不認同她的道理,你若是上面有那樣的婆婆,房裡再有小妾,真的還能如此嗎?

  至於朱景深,只能說真是個衰爆了的人,最後也沒有啥好下場,其實也有點可憐。

  全書結局一下就跳到六年後,感覺像是腰斬草草結束,與其要這樣為什麼不在前面精彩時結束,還更能讓人印象深刻,看到後來真的很無力。不過就比起一些囧作者的文,找不到書看時還是可以看的啦。

  補一下喜歡的句子和段落

     有時候,投人所好,比送錢財有用。


   文怡嗔他一眼:「瞧你說的,我是那種糊塗人麼?!」替他把衣裳整理好,又忍不住伸手摸上他的鬍子:「怎麼不把這個也剃了?怪模怪樣的,你才多大年紀?倒長了一臉鬍子……
  柳東行笑著一把抱住她的腰,湊過臉去,拿鬍子去扎她:「這樣好玩著呢,你試試?你試試?」
  文怡被他扎得又痛又癢,忍不住笑著拍了他幾下:「快放開!扎得痛死了!」
  柳東行卻不肯放,反而重重地在她臉上、唇上親香了好幾口,方才捨得把人放開,還笑著說:「怎麼樣?很有趣吧?我自打留了這鬍子,就一直想這麼做了!」又意猶未足地伸手再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