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106★劍士

 

  我會說我是劍士系,不是因為矯情或想逞英雄當勇者,而是我總會忍不住想要保住身邊所有我愛的人。

  在現實世界已經是這樣了,明明自己怕得要死,卻將其他人護在身後與敵方正面對戰。這不是唬爛,是我真的做過很多次。

  我也不只一次罵過自己,你連自己都無法保護好了,自己都嚇的半死了,為什麼你還要往前衝。

  借一句芭樂男主角或女主角的劇情對話,通常都是那一句:

 

  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就已經挺身而出站在前面了。

  

  如果是以前,我絕對是個百分百熱血劍士,在玩遊戲時,我大多也都是選劍。而且我很在意速度跟攻擊。也許沒辦法當肉盾,但是另一種想法是,當我夠強夠能搶先制敵時,防禦雖然還是要顧,但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我已經先殺了對方。  

  然而現在大多數的時候,也許我更樂於,或者更想要當個法師。華麗麗的招式魔法十分吸引我。可是就像小江說的,念咒語有時候真的太慢,而我的性子又太急了,我寧願充上前線直接一刀一刀砍怪立馬處理,因為我可以掌握住那種速度跟全局。當然遊戲裡有放大絕的憤怒技也是常見的吧?累積一定的攻擊後,就會爆炸放大絕。

  要說我很有正義感、保護弱小、有同情心的話,如果是以前的我會坦然接受這種誇讚,並覺得當之無愧。可是對於現在的我而言,抱歉我並沒有什麼正義感。

  我不會為了個路人挺身而出,也不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更不會跟個不重要的人浪費時間解釋。

  就像你走在路上看見有些人很可憐,有些事情很可憐,有能力的話捐個十塊二十塊沒什麼,可是對我而言就有什麼。好像很無情?但我是個連看個戰爭片都很心痛的人,看到人受傷就很有同感的人,我也知道我過的比某些人而言幸福太多,但當我曾經在外地經濟拮据到,一個月平均下來,一天只有40元的費用可以用時,有些事情我開始懂了,我跟那些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所以我只能安慰自己,量力而為,冷漠地不去看許多事,因為我幫不上忙。

  我只做我能做,我想做的事,其他我無視。

  拯救世界什麼的,我真的沒興趣。

  我也從來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英雄都要拋棄兒女而選擇家國才對。

  如果哪天我變成英雄要拯救世界,那也不是為了什麼責任感正義感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只是要保護我想保護的人,我才不管其他人怎麼樣。

  同理,我只會在意我同伴的死活。

  當然,如果這個團隊很強大,劍士很多的話,我更樂於待在後面偷閒補補血,開玩笑,誰不怕死呢,劍士,通常也最容易死的啊,因為總是首當其衝。

  

  回應小江,我會把他當遠距系攻擊的,一來是因為他的個性偏冷(?),善於默默觀察,可是常常一鳴驚人。她不會讓自己離敵人太近,會保持一段距離,但是會小範圍選中目標後一箭射過去,而不是完全被保護的對象,但也不會輕易受傷。

  

  如果依小江說的,我會覺得我也是濫好人,可是濫好人被傷久了,也是會硬起來的。就像她說的,有限制條件,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底線。

  除非我主動問或主動透露,不然不用問我我在幹嘛?我的目標是啥?我到底有沒有在做?進度如何?要退到何時才會到底線?這些,我自有打算,不需要指揮,我也沒必要報告,除非我想說。

  但有一點是,即使這樣,我仍然堅持著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的想法。很多事情很多話,就算是吵架、絕裂,也不應該說出口的。就算我對眼前的人絕望了,覺得以後不會聯絡了,我也不會將那些傷人的話說出口。

  但我仍然無法否認小江說的,當對方也夠尊重妳時,那才有做人留幾分的餘地,否則也只是讓人侵門踏戶

  對我而言,在怎樣都要留餘地,寧可好聚好散,也覺得沒必要把對方打到半死不活。

  但是我遇到的狀況,通常是你會對方留餘地,對方完全不會替你留餘地。

  我也不否認,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別人都不管你會不會受傷了,你還管對方會不會痛幹嘛。

  我能忍受這樣被攻擊,是因為我還在乎。

  所以我想我應該算是有限度的濫好人,當退到底線,即便我不會回攻,你也休想再踏進我的門戶。但若是再進一步,可得小心了,你不仁我不義,不要回擊了裝出一臉我是主動加害者的樣子。

  大家都以為我是法師,但我真的是個劍士。

  

  我像劍士又像法師,那大概是,我很少會主動發動攻勢去攻擊人,愛好和平厭戰,但是當被挑戰和攻擊時,我可是會積極應戰的,因為不戰就是直接死了。

  而小江會同意我像劍士,那是因為我們都認識久了,否則對很多人來說,我就是個法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