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91★趙乾乾─《末末》

 image  

  原書名:《莫,末末,寞》

  關鍵字:現代、冷淡溫柔好男主、活潑自主女主、甜文

 

  這本故事還蠻簡單輕鬆的,人設也很常見俊男美女,男主是家裡很有錢但跟父母疏離的天才又帥,女主是普通人但漂亮活潑有做事能力,但是其實很脫線跟搞笑。

  不過作者的一些用句跟兩人個性的互動,讓這本老梗書不會無聊,還會很快看完它。(我沒看完是因為逼自己找資料有多少進度才可看多少解悶)

  很有趣的是,原本女主角司徒末是跟另一個男人處於曖昧關係,而跟男主顧未易水火不容,可是因為另一個男人太花心,她不願接受,後來發生一些事,連喜歡的心都死心了。好笑的是,大概得不到的永遠最好,總之那個司徒末初戀的男人自然後來表現出懊悔又專情的角色。

  男女主角交往後,就開始甜文灑糖,中間偶爾吵架。比較特別的是,並不是女主黏男主,原本淡薄冷漠的男主愛上女主後,十分寵女主,也比較黏,只會對女主毒舌跟說甜言蜜語,而且會主動做很多事情。

  女主是那種沒心沒肺很多事情都無所謂,可是她會吃醋,也知道自己要什麼,更只會跟男主鬧脾氣和任性。

  不過通常吵架了,很多時候都是女主角先撒嬌認錯,男主也有,但比例上比較少,而且男主認錯都用賤招=_=+

  兩人時而放閃時而吵鬧。但因為我真的覺得男主角比較愛女主角,所以真的很羨慕女主角得到這麼好的男主。

  有一次男主角突然想聽聽女主角說一句我愛你,結果女主角一直說不要,然後就小吵架了。我想這在情侶間應該很常發生吧,雖然一般都是女生想聽。並不是要聽很多甜言蜜語。我記得我那時候,很不安的時候也想聽M講給我聽,或者想聽的時候撒嬌,不過總因為這件事情鬧得不愉快。

  「我愛你」這句話有意義嗎?對我而言有。雖然並不是不說「我愛你」就表示我不愛你,可是如果你愛我,偶爾說一下有這麼難嗎?男主角也是這樣想的,如果愛,那說一下何妨?何況是對方主動涎著臉想聽的,滿足一下這要求很難吧?賭什麼氣?總是一方在表達愛意,偶爾也想藉由言語或動作感受一下。

  不過因為司徒末也很孬,每次吵吵吵任性任性,最後她看男主生氣了,就會乖乖道歉。然而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美好的事情,所以它就是本小說。

  偶爾會覺的司徒末很任性,因為她被男主角慣壞了。可是這樣的一個女人,只跟她愛的人耍脾氣跟任性,有錯嗎?某方面而言,她只信任這個她愛的男人不是嗎?

 

  「顧未易……我們以後不要吵架了好不好?」

  「呃,我覺得,以你我的脾氣,可實行性不大。」

  「呃……好像也是。」

 

  我很喜歡他們的互動,他們會吵架,可是吵架後不管是認錯那方,還是被道歉得那方,都充分表現出對彼此的在乎和喜歡,讓人覺得他們是平等的,重點不是在於誰「原諒」誰,而是在於互相檢討跟珍惜。

  我也吵過很多次架,也都是沒用的我先道歉,儘管很多時候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錯,可是M不是顧未易,他不會主動道歉,讓我氣得很,彷彿我道歉是理所當然,我承認我也寵壞了他才會變成這樣,在一起之前,他惹我生氣是會主動道歉的。可是也許還好的是,大部分道完歉後,我會跟他說我為什麼生氣,為什麼要鬧,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進去,可是我之所以會說,就是希望「我們以後不要吵架了好不好」,儘管可行性不大,但如果他有聽進去,起碼不會那麼容易踩到同樣的點讓我爆炸。而他唯一的回答,就只是緊緊把我抱著而已,我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乖乖也在反省,應該有吧。

  

  總之劇情沒什麼好說的,亮眼點一直都是男女主角互動過程跟作者蠻好笑的一些形容。

  最後節錄一點點我喜歡的句子或片段吧!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給每顆心都貼上標籤──易碎,小心輕放。在每個人心上的心上人哪,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請你小心輕放。

 

  「司徒末,妳把碗洗了,我今晚就任妳蹂躪。」

  「就你那單薄的小身板,經不起姊姊無情且強悍的踐踏,還是乖乖去把碗洗了,我留你不死。」

  「沒關係,哥哥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想過活著回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