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80★妳知不知道妳很快樂

  

  和小青一起去探望出了車禍之後粉碎性骨折在家休養的小碧,其實小碧在以前跟我們並沒有這麼熟,也不常跟我們這一群瘋子出去,不過大家也都很訝異,彼此可以到現在還是朋友。一整個下午天南地北亂聊,竟然也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還跟小碧的爸爸媽媽和奶奶妹妹寒暄了一會兒才走。

  我們這群人相處模式是這樣,除了我常常在網路上外,大家其實很少使用網路社群軟體,我們無法從上面獲得大家的近況,最直接的方式是打電話,可是通常是有事連絡才打,很少聊天,可是竟然神奇的還是這樣理所當然地這樣連絡到現在。比如跟小青相遇時就順便問問其他人的進況,就像小青聽到我有去高雄玩順便找琄,就問我她的進況。

  彼此有男友時,誰也未曾通知過全部的人,都是剛好遇到本人或其他人,聊起,知道了就知道了,會忍不住虧一下開玩笑說:「好桑心~~有男友都不跟我們講~」可是就這樣笑著祝福,對方願意分享時,大家就洗耳恭聽。除此之外,不過問,也絲毫不覺得有何不妥。

   是隨性、冷漠、信任還是怎樣?總之平常也不會特別去過問彼此,可是出去玩時想到了就隨機寄張明信片,過年過節想到了就隨機挑個朋友寫寫信打通電話,可能是雅、EMMA、大佩、千、琄、螢,也有可能是青或是其他人。每年總會忍不住問青今年有聚會嗎?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辦聚會,但是小青把我們寵壞了,下意識就覺得她跟雅會處理。

  去年雅因為一件事情鬧失蹤,即便是青也不知道她怎麼了、去哪了,我們兩個擔心不已,其他人更不知道,可是後來雅回來了,變很多,可是她還是我們的雅。我們都沒有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彼此的默契就是這樣,很多事情不會問,因為察覺到對方應該不會想被問起,想說就說,不想說就不想說,反正都過去了,只要她好好的,她在,就好了。也許總有一天她會自己提起,也許等不到一天她自己說,可是那都無所謂。

  我曾懷疑過我們這樣的關係真的可以持續嘛?可是為何每年我們約碰面時,儘管一開始還是有點沉默擔心,可是下一秒一切又回到最初。明明大家都長大了,都變很多,可是有些情感和習慣,一直都沒變。總是碰在一起哈哈大笑,然後開始一個一個分享起分開之後發生的一些事,然後又講到過去的蠢事,接著問著接下來想幹嘛,或者什麼也不說,就一起喝酒一起笑,只要對方說我不想說,就沒有人會再問下去,會虧會轉移話題或開玩笑處罰。

  回程時小青問我說,妳有發現嗎?妳說到M時,都是開心的事情喔。妳知不知道妳很快樂?妳的表情跟眼神一直都是笑嘻嘻的。

  其實昨天跟她聊天時我就注意到了,我也很意外,那麼一個讓我生氣又憔悴的男人,真正跟朋友聊起時,卻都是開心地一直講一直笑,沒有勉強,沒有強顏歡笑,沒有故作堅強,隨口說來都是白癡快樂的回憶。不管是聊到彼此男友對甜點、香皂和沐浴乳、吐嘈等等的小事,兩個人講得都好開心。

  我沒有像有些人分手後就一直說他壞話,也從來沒有恨過他,更不覺得傷害他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也不曾做出什麼舉動。L說以後我會恨他,會覺得當初愛他得自己像白癡,但是我想我不會的。我很少有恨這種情緒,也沒什麼好恨的,對我而言,走到底,死心時,就是心如死灰,再也不見。某方面而言,也許比恨更冷漠也不一定,可是我知道我是這樣。

  唯有聊到不能說的時候,聊到牽手的時候,讓我有點泛淚而已。

  只是發現如今的自己,跟朋友聊起他,竟然如此開心,就覺得,

  能夠喜歡上他,真是太好了。即使沒有永遠,沒有永恆,即使終究成為過客,可是妳看,他給過我這麼多的快樂,我擁有那麼多的快樂,如果沒有好好愛過,就沒有那些回憶跟經歷。

  能夠有人,懂我信我,真是太好了。

  原來我很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劃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