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69★血不熱

 

  每次看完朋友的熱血事宜,都覺得自己的血大概很不熱。

  國小的時候,為了花木蘭中的李亮,蒐集了一大本剪報,有的雜誌只報一頁還是買,那大概是我追星時最熱血的狀態。

  再後來,我認真地想,好像沒什麼事情是可以讓我熱血點燃的。硬要講的話,大一時因為想出布袋戲COS,所以砸了快25000,把所有打工的錢跟賣書錢都硬擠上了,那是我最熱血的揮灑,因為現今回想起來也覺得不可思議。

  做同人本算嗎?也許寫小說是,畢竟從國小寫到現在,啊不過我一直沒辦法像那些作家一樣熱血狂寫,好像也不能算熱血。但我承認我很享受那過程跟做書的快樂。

  鋼琴?嗯,幼稚園到現在,離教師資格只差一小步(以檢定論),但終究還是放棄了啊。鋼琴老師夢什麼的,早在考上音樂班說掰掰那刻起應該就動搖了。小提琴?嗯,副修總是比主修差咩。

  五月天?嗯……我覺得我是五迷,可是我好像是很不稱職的五迷,我會買CD,可是我不會花時間在關注他們有啥動態,不追星,我甚至沒有去過他們演唱會,有想去,可是我記得上一次拿到免費票,在外面排隊N個多小時以上現場還一片混亂沒人管時,我就把票給了其他朋友,跑去參加CWT還FF了。事後聽朋友講說衝到很近確實有點羨慕,但也沒有後悔離開,有時也是種奇摩子問題。不過我有跟很熱血的小江去追過星光般上電視台節目= =’’

  又比如有一年五月天到F大演唱,我根本沒去擠,可是我卻在板上為五月天護航(有人罵很吵,還罵阿信對嘴之類的),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不是瘋狂五迷但是為何這麼憤慨?

  這麼說吧,我對很多很多事情都很好奇又很有興趣,這邊沾一點那邊沾一點,很少有東西可以讓我常久投注在裡面,因為如果我把時間都花在A,我勢必少花在BCD,A沒有重要到讓我想放棄其他興趣。

  比如我看動畫、漫畫、玩遊戲、拍照、寫小說、手做東西,每樣都需要花時間、金錢和精神不是嗎?每樣我都喜歡,這方面我並不專一。

  從小到大,很多時候大家都覺得我多才多藝,但其實我並不是天才,不可能每樣都專精,但也不至於太門外,每樣都沾到一點我覺得OK或可以接受時,會自己先暫停,某部分也是缺少了熱血吧。

  比如拍照,有人說看我拍照的樣子是個優秀攝影師(這真的是路人攝影師說的,我事後聽朋友轉告),自己當然不覺得,可是也不覺得自己是很爛的攝影師。可是對其他很專業的攝影師朋友,我又不夠熱血,我才不管你全片幅還是怎樣,相機多貴鏡頭多好光圈多大畫質多好跳燈怎麼跳最美,一台400D+變焦鏡給我,我還不是可以拍得很開心,還可以打死某版一堆被稱大大的攝影師,還是有MD很喜歡我的照片。以現在的我,不管是經濟能力或是其他而言,這樣就夠了,不思進取啦啦啦。因為就算我有心想更進一步,也要我有錢,當然錢存了就有,可是我的人生又不是只有相機。

  另外彩妝、星座、塔羅、裁縫等等,也都沾一點點,有時自己也覺得自己很不專業,阿不過起碼我知道不是嗎?

  大概是天生性格使然吧,總會有那麼點東西讓你一頭栽進去,可是血不熱燒不起來,那興趣可以持久,因為我很念舊,可是也注定了很難衝頂。

  可是當我決定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在心中謀劃良久,只是缺少相關條件和熱血,一旦具備了,那件事情就會非常快速地企劃好並去執行,大概我的熱血屬於短跑選手?所以往往大家都會說「怎麼這麼突然」?但其實一點都不突然。我偶爾雖然也會心血來潮,比如說去剪頭髮或染頭髮,想到就衝,而且一定要當天剪,可是那表示,在那之前我已經想剪很久了。

  現在我唯一熱血的,大概只有戀愛了吧,一頭栽進去,還栽很深,還拔不出來。

  最後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