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63★方想─《修真世界》心得

 1278231576904    

  先說,這是斷頭文/太監文,即使這樣我還是把它看完了,只不過心得現在才寫而已,沒有結局真的好遺憾,可是它真的很好看!推薦給喜歡修真小說的朋友。

  除了《飄邈之旅》外,我很久沒有這樣追修真文,巴不得整天都坐在電腦前一口氣把它看完。

  一開始覺得有點小無聊,平淡,想說既然是湘湘推給我的,怎麼可能難看呢?於是就耐著性子看下去。

  這次的人設很有趣,主角左莫不像其他修真小說是穿越來,或者有一腔報復,他很醜,常常做惡夢,唯一的願望就是可以當個靈殖夫(簡單來說就是修真界的農夫),養活自己。

  結果一次意外,讓一隻妖和一塊墓碑甲進入他的識海內,生活也開始有了轉變。不過他的轉變很慢XDDD每次看蒲妖氣他無大志就想大笑。

  不過左莫還是故我,他練功其實都是被逼,而且他只挑農夫用(?)實用功訣,結果故事往後推,也推到了他的身世,他也從一個農夫漸漸轉變。

  左莫跟飄渺的李強有點像,該自私的時候自私,很愛錢,人稱剝皮殭屍,但是對兄弟很好,而且人真的超幽默的,每次在一些時刻在電腦前看到一些字句都差點噴茶XD也許某方面而言用語是比較低俗,可是真的還蠻好笑的。

  這個故事就是在說一個想好好生活的普通農夫,最後有著顯大身世還變成高手高高手的故事,幾次險象環生但他都越來越強,不過有時打鬥會看的很累,多虧作者的幽默才沒讓簡單的故事太無聊。

  有趣的是,這個左莫很堅持他的實用理論XD在修真界大家都是以劍修為正宗,可是左莫偏偏要修五行(因為他是農夫阿),又因為各種實用原因開始修起了符陣和陣法XD一般修真小說很少用這種設定當主角,都是配角命。原本覺得符陣陣法這樣攻擊會很無聊,可是參加試劍會大賽時我真的笑很久XDDDD還有把他的師父們氣得要死(因為他的門派是劍修),幾乎要大吼:「你為什麼不修劍QQ,跪求你修劍好嗎?」就覺得很溫馨(?)

  這部沒有亂七八糟的女主,連女配都沒幾隻,所以自然也不會變成種馬文,有加分ˇ

  另外,識海內的蒲妖跟墓碑甲整個超萌啊!

 

  節錄一段,怕劇透的可以不看XD:

  

  左莫完全摸不著頭腦,心中卻暗暗叫苦,越發確信十有八九什麼事犯了。可他見不得光的事實在太多,被師父指著鼻子罵,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件。能把一向沉默寡言的師父氣得如此破口大罵,這事,只怕犯大了!
    小果李英鳳幾人在一旁大氣都不敢出,到後來,卻是拚命地忍住笑。

    「咳。」直待施鳳容氣出得差不多,裴元然才站了出來。

    「小莫啊,你煉氣期就領悟了劍意,怎麼不和我們說呢?」掌門的聲音和藹可親,極其祥和,然而泡在滾燙藥水中的左莫卻不自禁地一哆嗦。

    其實左莫是不怎麼懼怕師父的,師父面冷心熱,雖然嘴上罵得厲害,但卻是實打實地關心他。四位長輩中,左莫最悚的便是掌門。掌門說話不慍不火,和藹可親,但不知怎地,左莫對這位把自己撿回來的掌門卻始終非常敬畏。

    原來煉氣期領悟劍意的事,左莫心下稍安,這事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弟子當時覺得,這劍意,又不能賺晶石,不如靈植夫來得實在……」左莫故作吞吞吐吐道。

    偌大的院子,鴉雀無聲。

    聽到左莫這個答案,饒是四人金丹期修為,也呆立當場。四人面面相覷,哭笑不得。而小果和李英鳳幾人,此時拚命地忍住笑,以至於渾身在打抖。

    別說,這個想法在相長的時間內,都是左莫自己的認知。所以他說起來,自然無比。

    左莫平素裡的行徑眾人心知肚明,一個敢冒死跑到靈英派去搶法寶的傢伙,說出這話,再正常不過。

    「賺晶石!你就知道賺晶石!你總有一天,要被晶石砸死……」施鳳容一聽,左莫竟然為了一個如此荒誕的理由而浪費自己的天賦,如何不又氣又怒!

    「被晶石砸死也值……」左莫下意識地嘀咕,話一出口,他頓時暗呼糟糕。師父他們的聽覺何其敏銳,這不是自找霉頭麼?

    這一受傷,人的自制力就下降了啊!

    施鳳容被左莫氣得渾身發抖,指著他的手指都直哆嗦。

    閻樂一臉無奈,如此財迷的弟子,偏偏天賦又這麼好……

 

另一段

 

  “听說這哥們是無空劍門的,不是一般的極品啊!
    “你確定不是無空符門?
    裴元然眉毛跳了跳,其他三人面沉如水,四人心中有一種前所未有強烈的沖動——直接沖進松濤閣,把左莫一劍劈了以向列代祖師謝罪!
    而另一旁傳來另一番議論聲。

    “我明白了!一位修者霍地站起來,一臉恍然大悟,激動無比。

    周圍的同伴聞言,連忙湊上來︰你明白什麼了?
    這位修者一臉激動興奮︰左莫真正的意圖是圖謀松濤閣!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他想一點點地霸佔松濤閣,對,書上說,這叫蠶食……”
    此時不光是裴元然,所有的無空劍門弟子,都羞愧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弟子不肖!讓列代祖師蒙羞!裴元然淚流滿面,悲愴無比。


    辛岩手不知不覺摸上飛劍,聲音有如從九幽之下冒出來︰我會讓他知道,他去不了無空符門!
    平時笑嘻嘻的閻樂此時亦是咬牙切齒︰從下個月起,他所有的供給全斷!別想從我這要去一個晶石!
    施鳳容此時反而十分淡然,一臉平靜︰放心,我幫他養傷,絕對死不了,你們可以放心慢慢弄。
    周圍的弟子們早就噤若寒蟬,下意識遠離已經快暴走的師門長輩。

    渾然不知已經惹眾怒的左莫心中得意無比,化身為勤勞無比的工蟻,孜孜不倦地繼續著他偉大的擴建事業之中。

 

  主線劇情很簡單,支線劇情跟作者的一些幽默人設和對話是這篇文章的出奇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