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62★學不乖

 

  我不是想偷懶,只是如果說昨天的自己是因為身體的疲累而無法動筆,今天就是因為情緒的低落有點不太想寫東西。晚上一口氣修完米的外拍圖,轉移注意力,結束後就開始恍神跟焦躁。

  明明知道還愛著他、還沒有變成專屬的人就會有這一天的,可是當身陷其中又開始極度的情緒化和不安和生氣,明明知道會痛得為什麼不裝死還要去碰呢?

  就好像你明知道門後面是你老公跟別的女人偷情,你推不推開那扇門呢?

  

  葉青有一首詩,叫〈弔詭〉:

 

有的時候我們找東西 希望它在抽屜裡 但總覺得不是這樣

拉開抽屜 確認了它的不在 當下立刻會感到空虛 同時

這使得預知的失落 獲得了一種 也許你可以說是 完整性

唯有真正的沒有 才是燦爛純粹的沒有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我總是試探、前進,我猜測了各種結果,也明知道會讓自己受傷,我都知道的,但還是故我,還是會咬牙推開那扇門。我知道我任性,明知道不可以,可是還是豎起了倒刺,一邊哭一邊攻擊。

  「你為什麼總是學不乖?」為什麼不呢?是啊?為什麼不呢?

  你為什麼就是不懂,我為什麼總是學不乖的理由和身不由己?

 

  寧願被深愛的人攻擊得遍體鱗傷,也要捍衛自己的領域,理智真相永遠那麼令人苦笑。

  我總是學不乖,這是我的愛情,也是我的傲氣。

  我總是學不乖,所以我才還在這裡傻傻愛著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