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56★燕麥

 

  長這麼大,20幾年來,我完全沒碰過燕麥。就算有人跟我說試一口看看其實不錯,我還是無動於衷,對不感興趣的食物不會碰。

  沒想到轉眼間陪我近半個月,房間還趁特價時又添購了燕麥。

  分手的第N個月,我想著這樣不行,必須戒斷才行,所以努力不跟「朋友」聯絡,卻發現不僅沒有把毒戒掉,還因此嚴重發作,更真切地去面對了自己的感情,第一次,感情重到連自己都覺得好可怕。

  我睡不好,甚至是失眠睡不著,時常想他想到哭,想到心揪痛(是生理上的痛),然後是拉肚子,以及沒有食慾。

  這些之前都只是偶爾發作,還不覺得怎樣,但戒毒之下幾乎天天發作,所以我慶幸此時的自己是學生,還有時間休養,否則差不多撐不住,早就在醫院了吧。

  這段期間我什麼都吃不下,並不是神人一樣的不會感到飢餓,可是就是不會特別感到飢餓,不餓就不會想吃東西;而真正感覺餓了想吃東西,卻提不起慾望,連要跑很遠才能吃到的、很喜歡吃的肯德基炸雞,才吃兩塊就飽到要吐,甚至是頭暈。

  我並沒有感冒,我知道這是心病,間接影響到生理,看醫生也沒用,頂多開點安神的藥。

  吃喜歡吃的東西,跟吃不喜歡吃的東西感覺是一樣食,就是食之無味,進食只是為了延續生命,讓自己別病倒也是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看醫生住院,或者該說,我一個人就算暈死在房間內,恐怕也不會有人發現吧?或者該說,就算發現,也沒有人知道該通知誰?大概房東太太破門而入會通知我媽之類的。

  我努力讓自己快樂了呀,每天寫寫卡片,假日跟朋友衝去哪裡玩,平常日則是幾乎每天去圖書館找資料,讓自己很忙,有同學陪著吃飯,似乎也比較能下嚥,或者該說不想讓人擔心,會跟她們一起吃。

  可是回到家,剩下一個人的時候,吃東西是一件很麻煩又很痛苦的事。一起念書的同學知道我都吃不下,又抱怨都喝牛奶跟豆漿有點膩,她就大力跟我推薦了燕麥。

  不過她推薦的是大燕麥片,可是那麼大一桶,我怕我不敢吃,想說買小包裝。結果桂格的巧克力燕麥剛好在特價,就買了。雖然我同學還是提倡吃大燕麥片原味的比較健康。

  第一次喝的時候還是有點可怕,不過巧克力口味真的很香,喝兩次後就習慣了,雖然看起來一杯很少,可是一杯喝下去,解決了我的沒食慾和饑餓,倒也方便。

  後來想說在去補貨,卻發現原價貴貴的(特價時80,原價好像120還130,10包)就買了克寧的原味牛奶燕麥。

  但是原味牛奶燕麥我吃得很痛扣,我想如果一開始我吃的不是巧克力口味,應該再也不敢碰燕麥了吧,雖然原味才正統我也知道啦。但我已經夠沒食慾了,不至於要把自己搞到厭食吧?

  後來又看到克寧的巧克力燕麥在特價,雖然沒有桂格的香,但還是好吃,其實就像在喝美祿,裡面加了一堆要稍咬一下的漂浮物(?)這樣。

  就這樣,我學會吃燕麥,很不健康的瘦了2.5公斤,消去的應該都是水分跟肌肉吧,但是戒斷計畫失敗。

  要是這狀況可以持續三個月以上,我想我離標準體重應該會進了一大步,只是那時,我活得還像個正常人嗎?

  原來失戀真的不會讓人死掉,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是有些折磨其實比死掉更難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