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55★破鏡

 

  玩測漢字的遊戲,測到兩字「破鏡」時,明知道是遊戲還是傻眼了。因為我上次跟大家一起去天后宮拜拜時,得到的是姻緣籤「寶鏡團圓似明月」的籤詩。

  我不想吃回頭草,可是仔細想想,很好笑得點是,那是回頭草嗎?我的愛情可曾有一天、一個小時、一分、一秒,真的離開過?我的心,可曾遺忘過?

  倔強的我不願意低頭也不想承認,內心卻渴望著那個人能霸道地來打包帶走我,誠實地面對彼此。

  分手以後思考,原來對我來說,我的小世界仍然可以運轉著,可是失去了依歸和方向,活著,生活著,可是就只是這樣。

  原來他不只是愛情,他就像是全世界,或者說,他是我失落得一角。

  高興或悲傷,只要緊緊抱著、只要握著他的手,我就擁有勇氣面對風雨,可以面對一切,好的,壞的,我知道他在,他在,他在。

  在愛情裡,有人可以不顧一切抽身。有人得不到估算一下就能夠放棄。

  可是我,即使遍體鱗傷,心碎成一片片,只要明確感受到對方的感情還在,就還可以這樣拖著傷口活著。

 

 許小乖說:「愛著一個人的心思是掩藏不住的,就跟目光總會下意識的追逐著對方背影。我需要對方,那些有著對方的無數生活習慣都在體內吶喊著,哪怕只有一點愛意,要我怎麼放得了手,告訴自己路要往前走。」

  人的感情真的好脆弱,但我清楚我這樣的人,我這樣的癡狂的愛戀,下一次等在前面的就不會是第二次心碎,而是徹底的心死。

  一段愛情已經耗盡我的力氣,一個人能有幾次轟轟烈烈,又能擁有幾個全世界呢?我不會對以後的戀情絕望,只是,只怕,未來某個人要進入我的世界,怕是要船堅砲利打破好幾道城牆了吧。

  破鏡重圓是好的,也是令人高興的。只是破碎過的東西,即使修補好也是那麼脆弱不堪,要收得更好,保護得更小心,才不會讓一切都灰飛煙滅。

  我逃避,我倔強,然而,我騙不了自己,那個自己一直抱著那面破鏡,說著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