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45★呼喚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菜市場名(不過沒上排行榜前50),縱使如此,我還是很不習慣人家喊我的名字,連名帶姓叫還好,只叫名字就會有點害羞。更不熟的也會覺得我跟你有這麼熟嗎?

  比起本名,我更喜歡朋友叫我筆名,不管是雲君,還是最多人叫的00。叫我本名的朋友反而很少數。搞得好像這個筆名才是我的本名哈。而且人如其名感覺有點像?

  不同的人喊我的名字感覺也不一樣,原本只是一個稱呼,只是久了就變特稱。不管是小0還是阿0還是00,不同的朋友也叫法不一樣XD

  那個人曾經問我要叫我什麼,他講了一個兔兔(因為我屬兔)被我白眼,因為我會不知那是在叫我,儘管我很想要有一個只有他喊的名字,但後來他還是喊我00。而我依照他的要求喊他,後來發現那個暱稱也不是只有我喊(怒),但某笨蛋有時卻自己不知我在喊他= =

  我很喜歡他喊我的名字,明明就同樣那兩個字,在耳邊輕喊時總覺得整個人都害羞到快熟掉了,或是做一些事情在我耳邊喊我的名字,問我喜歡嗎?光聽他喊我的名字都快融化了怎麼不喜歡?

  他也很少喊我的本名,我也沒喊他的本名,有點難以想像喊起來是什麼情況,光想就覺得好彆扭,但那是本名,是我們真正的名字不是嗎?

  魔法少女奈葉中,菲特問奈葉,要怎麼樣才能成為朋友呢?要做什麼事?

  奈葉說,「先從呼喚我的名字開始吧!」

  不就是這樣嗎?我們總說X先生X小姐,熟了之後才會喊名字,再熟就會有特定暱稱。

  但是更熟後,後來常常忘了要呼喊名字。也不是要一直喊,但偶爾、特定一些時候,被喊著名字,會覺得有種幸福感,因為你知道這個人的眼裡、說話行為對像就是他口中呼喚的自己,沒有別人,沒有心不在焉,很專一很專一。

  

  最難過的時候,是沒有人呼喚我的名字,就像魔法水果籃一樣,大家都被點到,只有自己被遺忘。

  最快樂的時候,是朋友開心地呼喚我的名字,不管是撒嬌求救還是開心一起去玩。

  最甜蜜的時候,是那個人抱著我呼喚我的名字,彷彿在說著我們是彼此的光和影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