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44★生日禮物‧歲時記開箱

 

  雖然早就知道小江要買手札給我,但老實說我沒想過會是歲時記,於是我人生中第一本的歲時記就給了小江XD

  老實說,因為我是邊走邊拆禮物(郵局袋子),打開房門前我只看著那本筆記本又回到我我手上感到錯愕。

  回到房間,我依然沒有先拆禮物外包裝書衣,而是先從小江把筆記本當信紙寫開始看起。

  剛開始還好,一貫的小江口氣,敘述了好多回憶,但看到後面這一段開始,整個開始心糾,

DSCN2657  

  2012年要怎麼註記,如果我沒忘記的話,之後的年末總回顧應該會寫吧。

   一直到「親愛的雲君」開始,然後……就哭惹……6cfca8995a6d8c7f16fe67a2ddd7124c_w48_h48  要不是那是他寫給我的信,不然真的想打上來給大家看,小江一認真起來就會好文青,可是那段一直到最後的溫柔安慰真的讓我很感動,雖然有錯字(欸)

  謝謝小江,光這封長信就讓人感動不已。不過不用回收,我還有很多本給妳寫,啾咪!

  接下來開箱:

 DSCN2663

外包裝

 

DSCN2664

可愛的包扣

DSCN2665

 

DSCN2669

土沉香的真面目

 

DSCN2672

書背

 

  啊啊啊,這麼漂亮的東西我捨不得寫57b578f0d670025741c12e2e9f9ad089_w48_h40  ,但不寫又浪費了,我等等再來研究要怎麼寫,這個就留待癖好再說。

  如果以外表言,〈行歌〉、〈夢華錄〉、〈秋水〉比較像我會買的,大約是考慮到我之前說的習慣一周兩頁,所以選了〈土沉香〉。

  土沉箱的實體顏色是深紅偏咖啡,跟網頁上的紅色色差好大囧,雖然看起來確實穩重低調多了,但有種掉漆感XD

  DSCN2673    

  彷彿呼應他寫給我的鼓勵文章似的,要人埋葬那些不愉快的回憶,新的一年要讓自己生活的快樂些。

  DSCN2668  

  這是2012年11-12月的別冊,用來銜接明年。好好生活啊,確實我的十一月過得非常糟糕,整個十一月幾乎都是不快樂。

  DSCN2674  

  書籤,很漂亮,但紙有點太薄,大概用沒兩次就會爛掉,所以我還是留下來收藏好了。

  DSCN2675  

today尺正面

DSCN2676  

today尺背面,寫的話是封底的全文

  DSCN2677  

  很厚的扉頁「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一直很喜歡,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愛玲責問胡蘭成:「你與我結婚時,婚帖上寫現世安穩,你不給我安穩?」

  很傻,但我仍希望新的那一年,我和他,能夠「歲月靜好,現世安穩」,這是我的自私。

  DSCN2678  

月記

DSCN2679  

 

週記

  

  是從明年1月開始,我該怎麼好好地一筆一筆寫下生命紀錄呢,大部分時間都在找論文資料跟想他呢。

  最後還是謝謝小江,我會好好寫的。

  謝謝妳祝我成為自私的人,但我的自私,也許就是繼續愛著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