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33★牽手

 1     

  

 在《甄嬛傳》裡,出現過無數次牽手的畫面。

 

  我一開始很喜歡這個畫面,皇帝主動伸出手,甄嬛將手覆上,緊緊相握。或是,一同行走時,握著不放,情意盡現。

   可是看到後來我覺得惱怒,因為皇帝對每個女人都這樣,原先充滿愛意和託付之情的牽手,頓時成為令人厭煩的畫面。

 

  在閩南語裡,「牽手」是指另一半,通常是指妻子。

   以此推論,為什麼不在一起要說是分手?分、手。因為原本緊緊牽著的手,再也不能主動去牽,不是很貼切嗎?

  手,不是給人隨便亂牽的,牽手是件很浪漫的事。

  牽手站在喜歡的人身側,是種安全感,也是滿足感,無聲地昭告著彼此和其他人,這個人是我的伴侶。緊緊握著,意義如此明顯,又何須再說甜言蜜語山盟海誓?

  我一直忘不了,那人輕輕搔著我的手,想握不敢握,或是並肩走著,不時有意無意交碰的小指,當然,最忘不了的是那個人主動牽手緊緊握著的溫度。

  不管是單純拉著,或是十指交扣都是令人愉悅的事,尤其當對方主動握住要牽手,更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不自禁和在乎。縱使不是抱著擁著,但牽手的悸動,亦是讓人臉紅心跳的,牽手是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