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fab63a45cd8  

★365計畫-023★《戀夏500日》心得

  它其實不錯看,交叉時間軸的方式進行很有創意,也不會單調,更強調了對比。但以個人喜好言,我不是很喜歡這部片。

  我不喜歡的點在於,它根本是一部以勵志愛情喜劇收場的大悲劇片。現實的地方很現實,浪漫的地方太浪漫,可以選一個就好嗎?

  以下有個人黑特一大串,不喜請勿往下看:57b578f0d670025741c12e2e9f9ad089_w48_h40  

 

  一開始女主角亞心就說她只是玩玩,她不想談戀愛,不想交男朋友,但天殺的妳說一套做一套,

妳不想談戀愛那主動去勾引人家幹嘛b92f9e009d8839a9a599eb856cb2e67e_w48_h48  


  我可以懂那種不想喜歡人不想談戀愛的心態,怕受傷怕累,我也會,在談戀愛之前我也這樣,還沒愛就怕受傷,但起碼我自己不會主動去招惹人(就算我有她那條件也不會)。

  也許有人會覺得,啊女主角就說她要玩玩啊,是男主角自己要認真的怪誰?

  問這句話的人,我真的很好奇,你有好好地談戀愛過嗎?有很愛很愛一個人過嗎?(我管你談幾場,總之問這句話我覺得就是沒好好深愛過)

  他們的關係是幾乎無所不談、約會看電影、吃飯、到IEA約會逛街、上床N次,男主角分享他最喜歡的地方,女主角帶他回家,並且跟他說了從來沒有跟人說過的秘密。

  請問這樣是普通朋友嗎?你會跟普通朋友這樣陪伴、說一堆心裡話甚至上床?我不會,我身邊很多女生也不會。就拿上床來說,那叫做愛,我再怎麼被冠為腐女色女,對我而言,沒有愛就不能做愛。也許有單純就身體取悅那種人,但抱歉我不是,或者我生活圈大多數的朋友也都不是。

  用膝蓋想也知道,男主角早就愛上女主角了,而女主角享受著這些曖昧和好處之餘,還是死活不肯承認面對她把他當男朋友,只有在吵架後男主角終於爆氣不理人,才乖乖坦承自己有喜歡男主角,但還是不是男朋友。

  不管男生女生,面對這麼一個喜歡甚至是愛的對象,都會希望自己被對方肯定是伴侶(男女朋友還是婚姻這些名目不重要,但就是確定讓人知道他們在一起)他們行為已經是,但是對外卻沒有公開,所以在酒吧那裏女主角可以大膽接受別的男人的搭訕(雖然她拒絕了,但現實有那麼單純?)

  女主角總說「我們是朋友」,但你幹嘛不去找其他人做這些事?只要不承認彼此在交往,可以待價而沽?坐這山看那山。

  OK,好,總而言之男主角最後失戀了,但他還是很愛她。女主角從來沒好好給過一個離開的理由,她根本不想談。

  最後男主角因為戀愛失利而辭掉工作那裏就開始朝向囧囧的劇情發展。

  首先他為了振作起來而開始去尋求自己最早的夢想、最喜歡做的事,我只能傻傻張嘴望天,並且化身石內卜教授幫他拍拍手。4b3ac5162de04  

  我知道失戀會影響生活、工作、情緒,但像這樣戲劇化的表現實在太過浪(天)漫(真)了真的。

  也許有人會說,這是轉移注意力,開始將重心回到自己身上,然後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至少對我而言,失戀這種東西,跟這些是不會掛上鉤的。這點從我失戀後喊著要減肥但一直沒瘦下來是一樣的道理,那些事情並不會因為你失戀而就突然可以放棄一切去做,要做早就做了,對我而言這是兩碼子事。尤其追求夢想什麼的,要靠失戀來支撐動力,就覺得有種你是笨蛋嗎?你到底把夢想當什麼了的感覺。

  然後女主角的解說以及最後男主角的新桃花,都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的,我只是剛好不是你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將來你一定可以找到命中注定的那一半的。

 

  我的嘴角已經抖抖抖抖到快要罵髒話了,去他的命中注定啦!cd638960dbafd16c5aaa4e9523595d1c_w48_h48  

  

  如果要悲劇拜託就悲到底,為什麼還要讓男主角在白癡的辭掉工作後(而且他找工作找很久的樣子,那中間怎麼維持生計),又出現新戀情(屁啦最好身邊又有這種興趣相同的正妹)。注定個鬼,現實哪有那麼簡單?

  如果要喜劇,早在一開始,就可以藉由女主角的轉變,讓人看見女主角慢慢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角,最後HE不是很電影很浪漫很美好嗎!

  

  看這篇這麼多情緒化的字眼,就知道我一邊看一邊快要吐血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