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13★《我們買了動物園》心得

 1323406947-2499979163  

  看名字就知道,就是買了動物園XD

  我不知道這該不該說是一部輕鬆的片子,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是,但對我而言感觸還蠻多的。

  故事很簡單,有一家人,一個爸爸兩個孩子,媽媽半年前過世了,一家人都受了影響,大兒子內心陰影導致行為偏差,小女兒則是太過成熟但不快樂,而爸爸拒絕所有回憶之地。

  然後他們就買新家,結果買了一座動物園,於是就和動物園員工一起打拚希望重開動物園,然後順便也解決了愛情和親情這道難題。

  動物的部分,拍得很棒ˇˇ不管獅子老虎熊還是貓頭鷹都好讚啊!

 

  那來說說這一部看似溫心喜劇片到底哪裡勾動我心弦好了

 

一、     愛情

 

  爸爸對死去的媽媽的愛和懷念,真的讓我很羨慕也很感動,我好想要這樣的愛情。

  我的爸媽是相親結婚的,婚後並不和樂美滿,個性不合,記得小時候他們吵架,在我小學五六年級時一度似乎要離婚。但有時又讓我錯覺他們很好,例如會一起出去,或者爸媽吵架時,爸爸會偷偷打電話來叫我去安慰媽媽,但這對夫妻帶給我的甜蜜印象並不深刻,某方面而言是因為我們這些孩子才一直走到現在吧?

  然後我大學畢業典禮的前一個禮拜,爸爸突然心臟病發驟逝,那陣子我忙著處理大大小小的喪葬事宜,而媽媽一直哭,只好讓他專心摺蓮花、燒紙錢。

  後來媽媽要我幫他的手機桌布設為爸爸的大頭照,雖然有點覺得怪,但還是照辦了。

  「早知道妳爸爸怎麼快走,就對他好一點了……」

  還自顧自地說,之前就發現有點不對,爸爸好像突然對他很好。

  我聽了很想嘆氣,也很想哭。

  不是他突然對你很好,而是一直以來,他對你的好、他關心的方式,在平常你已經習以為常,或者你從來沒發現,只挑剔對方的缺點,更甚者,遷怒、發脾氣而不自知。今天反過來,我想爸爸也是會同樣這樣想的。

  為什麼總是在失去以後才有那麼多的遺憾和後悔呢?為什麼在離別後,才知道對方用了多少的心思在愛著寵著保護著呢?

  劇中當男主角遇到危機時,死去的女主角給了他一個驚喜,因為早知道自己的丈夫愛冒險的性格,所以留了後路。

  邊看著電影我想著,不是以愛情為基礎而再一起的爸媽,都因為死別而這麼後悔這麼難過了;更何況是以愛情為基礎,建立甜美家庭的男主角呢?

  當你深愛一個人,他說的每一句話、你們一起經歷過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地方,都像生了根的在心中發芽,這不是人力能控制的,那是一種愛的本能。

  我想我不是沒有談戀愛不會死,也不是不在乎戀愛或結婚,而是我太在乎。那不是遊戲,我也禁不起那麼多次的打擊,無論幾次,我的感情還是那麼多、那麼重、那麼霸道。

  簡單說,我很想要很想要有一個我好愛他、他也好愛我的人,組成一個溫暖的家,也許我們會吵架、也許會意見不合,但最終因為深愛彼此,我們會溝通調和,讓一切又回到更好,那些經歷都不會白費,前提是真心愛著彼此,所以我們會願意各退一步。

 

二、夢想

 

  以前我的夢想是當鋼琴老師,但這個夢在國中就碎了,考上音樂班,因為學費太貴了而沒辦法念,而現實也是如此,雖然我離教師資格檢定只差一點(事實上開班授課也綽綽有餘啦),但是最終他只能成為興趣。

  後來我夢想當個作家,可是我寫東西太慢、執著點太多,要當職業大概會餓死,我又不是蝴蝶。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自己覺得,我寫的東西很冷門XD,雖然我覺得自己的讀者們素質蠻高的,有的文筆感覺都還比我好XD

  現在呢?我好像沒有什麼夢想。

  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享受工作,找到一個家,有一個可以回去的屬於我們的甜密窩。那就是我的夢想,很平凡很實際,很沒有創意和野心。(有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會成為女強人)這也許該稱為理想?可是某方面來說,怎麼覺得很難實現呢?

 

  所以當男主角辭掉工作,利用所有遺產買下動物園時,我整個傻眼。

  如果說一次就算了,第二次他有機會放棄,可是他還是繼續選擇他的夢想。

  之前跟某位開始慢熟的朋友聊過,他說他的夢想是去旅行,想去A地跟B的,跟他的伴去。

  回歸到第一點,其實對我而言,只要伴在身邊,到哪裡,都可以,我的伴就是我的家。我承認我的個性而言一定會先猶豫,可是我的伴夠強大的話,他會知道怎麼說服我跟他去,而我也心甘情願被說服。

  電影最後還給人緊張一下,但因為是電影,當然是黑皮ENDING。若是現實,那又不一定了……

  那你們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電影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