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計畫-010Inception全面啟動》心得

 3479  

  有劇透,慎入。

 

  這部片很早之前就想看,但沒有看,今天約了念書的同學一起去圖書館,本來要看電影夜的《桃姐》,後來我們決定改借小房間,看我們想看的片。找了好一會兒,《全面啟動》一致通過三人點頭。

  全面啟動看的很累,因為從開始看到結束後,腦子一直在動。

  一開始切入的部分是夢中夢,那邊就有點混亂,但是很快就能理解,雖然旁邊小苡說他看不太懂,但在不影響看片的狀況下稍微跟他解說,他很快就懂了。

 

  雖然我覺得這部片很精采好看,但還是有點想吐槽。

  一、男主角超信任老闆的,可是不禁讓我疑惑,他是間諜失敗被網羅,老闆大可以結束後把他殺了,他為什麼會那麼相信老闆事後的幫忙呢?

  二、最後十秒好長XD

  三、男主角一直強調他是為了想回家才幹這一票,那其他人呢囧,我很難想像什麼報酬可以讓他們去做這種超危險的工作啊,夢的變因太多了。

  四、大家都對於可以進入夢境一事毫無疑問(尤其是造夢者女主,她不是門外漢嗎囧)

  五、老闆到底進去夢境裡幹嘛?從一開始就扯後腿到結束

  六、每一層地形都好驚險

  七、留守在每一層的人超累超忙XD

  八、現實生活中到底是以什麼維生?

 

  看片中和看片結束,我們一直在討論。有幾個讓人疑惑的點:

 

  一、從第三層到第四層,女主說可以這樣離開,但我們一開始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到第四層才能離開,陷入了死胡同,後來才想明白。

  因為關鍵人物費雪在第三層死掉了,可是夢還沒醒,如果這樣回去,費雪會變成渾沌的植物人之類的,那任務就失敗,第三層的大家也回不去。所以他們到第四層找死掉的費雪和老闆,從第四層墜落、墜落回第三層時電擊醒來,然後再掉回二層醒來、一層醒來、真實醒來。

  

  二、男主角老婆的死因

  雖然早就知道是因為分不清楚夢境和現實,但後來想知道更複雜。

  因為老婆在夢中以為夢中是現實,所以男主角在夢中下暗示,告訴她這不是真實的世界,要趕快醒來。可是回到現實的世界,那個暗示還在而且一直變強,才會造成悲劇。

 

  三、結局

  依照常理來說,結局應該是要任務成功,但我們三人一致覺得,男主角沒有回到現實。

  其一,那個關鍵錐子一直在轉,沒有停,男主曾說過那在夢中才會一直轉。(但聽說有人覺得男主角戴的婚戒是關鍵物,但我根本沒想那麼多)

  其二,依照推斷,孩子們應該跟男主角夢境不一樣,他們應該稍微長大了,電話裡的聲音也比較成熟。可是最後孩子還是長那樣,這不是很奇怪嗎?

  其三,在前面有提到家裡有奶奶,可是卻只有爺爺去接,家裡也沒有奶奶。

 

  我覺得,結局比較像是男主沒有醒來,他在夢中夢見他想要完成的現實。

  

  很難得是一部男主角沒有大談戀愛的戲,他對妻子是忠誠也是愧疚。

  然後數學不太好也會打結,比如說夢中五分鐘現實是一小時,男主說他們曾沉睡50年,那到底是睡多久啊囧

  我是覺得,大概要看個兩次才能好整以暇地好好真正看懂一些細節吧。網路上有很多探討,但我懶得看,以上就是我的心得。

  

還有不得不說,費雪好可憐、亞瑟好衰(但他是我的菜耶)

 

  順便曬一下看片的房間~~


DSC_0092DSC_0093  

規定不能鎖門不能關燈,裡面也不能喝水,但還是看爽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電影心得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