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計畫-004★最初

 

  10月指定題:最初

  命題者:雲君

 

  自己定的題目,卻反而有點不知從何下筆。剛好看到玥煌 003最初那篇,讓我有點共鳴,那就也來寫吧。

  有些人覺得我常跟男性友人們互動太過親暱,但是代誌絕對不是腦補人想得那麼複雜=_=(挖鼻)

  最初,我是在男生堆中長大的,不管是家族,還是鄰居,跟男孩子們到處玩到處跑,灌灌蟋蟀整整人,放放鞭炮,講義氣助陣什麼的。看的電視都是特攝片、殭屍片,超人、金剛戰士、烏龜拉摩斯拉什麼的。很多長輩都很遺憾我不是男生,我過世的爺爺甚至說我像「野馬」。

  很多女生抱著娃娃時,我的娃娃通常被媽媽收起來碰不得,她覺得娃娃就是要欣賞要收藏。那我玩什麼呢?機器人。有整隻的,也有獸變行合體,或者是飛機汽車變型之類的,有電動的,也有要組合的。我弟弟玩恐龍。所以我們家機器人和恐龍的玩具比娃娃扮家家酒什麼的還要多很多很多,還可以上演大戰。

  上了小學後依然沒變,我跟男生打架,跟男生打躲避球(那時正流行鬥球兒彈平),怕痛但完全不惜肉,躲避球也打很狠。我跟男生比賽四驅車,在家裡還跟弟弟搶軌道、嗆裝備。或者我們打電動,格鬥之類的。

  對我而言,跟男生這樣相處,稱兄道弟勾肩搭背,一起大口吃飯大口喝東西,並不是什麼奇怪或要彆扭的事。

  除了在行為、個性外,連打扮都男孩子氣。(不用懷疑,我以前就像一把鋒利的劍,直來直往)

  大家看到我現在這樣的女性化(?),那是在高中以後才慢慢轉變的。高中以前,我穿衣服只穿黑色、藍色、咖啡色、米色等,紅色、粉紅色這種,我不穿,而且光想到粉紅色穿身上就覺頭皮發麻。穿的衣服大多也是T+牛仔褲,很少穿裙子,更別說蕾絲什麼的。

  然而隨著年紀長大,事情開始不是那麼簡單,跟男生的相處,也不得不變。

  我並不是想要貶低女生,我本身也是女生,但很多事情是我體驗到的事實。

  事實就是,跟男生相處,比跟女生相處還要輕鬆容易+單純很多。

  並不是說我沒有女性朋友,我女性朋友也很多,可是,跟女生相處,要注意非常多的眉眉角角,否則你永遠進不了哪一團。好聽點是女生心思細膩敏感容易受傷,難聽點是女生心機重、愛玩小團體、小心眼什麼的。

  更糟的是,跟男生相處很哥兒們,長大後就會遇到以下狀況:

  1、你是不是想出風頭,故意吸引男生注意

  2、你是不是喜歡某男生才跟他這麼親近

  3、你是不是在跟某男生交往(如果每個都這樣,那要不要乾脆問我是不是每個男性友人都我後宮好了)

  4、被對方女碰友或喜歡他的人當成假想敵

  5、女生不可以像男生一樣,要有女生樣,要莊重

 

  我真的非常受不了,然後我妥協的開始改變(社會化啊社會化),開始刻意跟男生保持距離,開始避免跟男生的互動,開始讓自己變得有點像女生。這一直持續到現在,所以說,少女身大叔心並不是沒有來由的。

  這當中,有很多很艱辛的努力,從外表到個性,我把自己包裝到現在這樣。還不是很成功,但是可以瞞過許多人。

  不知道是不是矯枉過正,我變成有點讓男生高不可攀。(這不是我自己講的)從很在意,到現在,不是不在意,但已經釋然。

  因為我還是很懷念,最初的那個自己。

  這幾年我又開始放鬆,管他們想什麼呢?為什麼我錯失結交男性朋友的機會?因為我蓋了一道很高的牆。

  漸漸的,我又可以跟男生談笑搞笑,又可以勾肩搭背打肚子,又可以跟他們跑來跑去,一起喝同一杯飲料。

  儘管我知道,這可能又讓自己回到那個尷尬的局面,別人的腦補我也無法阻止,解釋也沒用。

  現在跟我在一起的女性好友,有很多都跟我一樣帶點男孩子氣,所以我們相處上並不會有問題。不過其他人就,嗯。

  我知道回不到最初了,但起碼可以往回靠近一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5計畫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