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7423408-737777139  

關鍵字:江湖歡喜冤家武俠

推薦指數:五顆星

 

心得:

  耳雅的書,之前有看過《有座香粉宅》覺得不錯,但我更喜歡《江湖不挨刀》,江湖老梗歸老梗,但是耳雅的人設讓人耳目一新。

  江湖故事很多人寫,但是能寫出江湖武俠味的不多,我覺得耳雅就處理得不錯,很有江湖味兒,而不是只是簡單的江湖背景,頗像真的武俠小說,只是少掉打鬥。

  女主是神偷之女,牙尖嘴利反應快,講起話來常常讓人覺得好笑又有道理;男主外表風流搞笑,事實上受過很多傷,將自己隱藏在笑容下。而女主看出男主的心是空的。

  幾人一起為了某個祕寶闖蕩江湖的設定,男女主角這條線完全沒有足以匹配的情敵構成威脅,歡喜冤家咩。我對另外一對比較在意,是老梗,但我蠻喜歡他們的故事,一方面是我很喜歡重華這個溫柔的好男人。

  整部書讓人快快樂樂看完,雖然我覺得男主角的故事實在是有點讓人囧囧啦,不過女主一家人都很好笑,所以整體而言都很歡樂。

  有些句子我很喜歡,也很有感觸,摘錄如下:

 

  要利用一個人,當然他越有本事越好了;要控制一個人,對他有恩比脅迫更好;要折磨一個人,哪裡痛,都不如心痛來得過癮;這個恨一個人,他一無所有被人遺忘,比殺了他千刀更痛快。

  

  男人的心裡有扇門,女人的心裡有堵牆。要進男人心裡,打開門就行了,門能開也能關;而要進女人心裡,要推倒一堵牆,牆推倒了,再建起來不容易,而重新修好的牆,要不然堅若磐石,要不然就不堪一推,總之,要跟之前那堵一模一樣,是不可能的。

 

  認准了,幾乎不會變心,能吃得苦也能受得委屈。但這樣的女人有個特點,就是不能寒了心,一旦心灰意冷,她是會毅然決然走掉的,那怕一無所有,不怕一無所有的女人,才是最可怕,一旦放了手,這輩子,就無法再回頭。

 

  你怕傷心,但知不知道,有一種感覺,比傷心更難過。後悔。

  

  想喜歡可以不要理由,想不喜歡,
  總會找著理由的。

 

 

 

  女人不能啥都會,會幹大事就別會幹小事,會幹小事就別會幹大事,啥都會幹的女娃兒沒人疼,啥都不會的女娃兒被人騙。

 

 

  另外,喵喵屋出版的這部書,錯字有點多。

  推薦給喜歡江湖類型,鬥嘴男女主角、歡喜冤家故事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