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到處走走,隨處拍拍,我喜歡認識新朋友。平常生活的空間和活動範圍其實很狹隘,學校課業、助教工作、所學會、回家。

  我腦袋想著世俗的事:趕快寫完論文畢業、賺錢找工作、還學貸、生計、幫忙養家、存錢。
  只有跟著朋友到處跑時,會覺得視野和心境都被拓寬,我不再是關在家裡讀書的文人,不再靠幻想去補足那些不曾接觸的地方、生活和人事,也暫時不用被這些未來要面對的雜事給煩惱。
  我透過攝影、文字去紀錄、豐富我的生活。我懶得去解釋很多事,也討厭被誤會和八卦;不求關心,但起碼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這樣的體貼就夠了。
  碩二生活被工作和錢、雜事給占滿,太多的抱怨會讓自己沮喪,目前陪我度過的,是這些玩攝影的朋友:喵、DINO、啟、米、莉、強、水,台南/高雄FLICKR的攝影同好;還有這些MD:小米妹、曉虹、PINKY、百八、白白。有很多人儘管都只有一面之緣,但這些人在我平淡乏味的碩二生活中,增添了各種畫面,填補了空虛的時間。
  暑假後就碩三了,要開始忙論文,為了生活也必須兼顧助理工作,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和體力可以像現在一樣,讓自己努力多往外走走,正因此,格外珍惜著每一次相識、聚會的時光。
  謝謝這些朋友,肯花時間帶著我到處跑、允許我沾醬油跟拍md、並熱情地讓我加入他們的攝影活動,很高興認識你們。
  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太煽情,但事實上,如果沒有這些人的陪伴,我的碩二生活將索然無味,一回頭發現,除了工作維持生計,別無其他。

 

   另,給我那些在台北的、台中的摯友。

  我默默地在噗浪上關心你們的生活,我緊張著我們之間的疏遠,卻也相信著我們不會因此而忘記彼此。

  沒有上台北去找你們,其實很大原因是因為經濟還有身心狀況。也許如果趕周一到周五十二點前會便宜,但到台北還有各項花費,包含跟你們的聚餐,之前我還有寄賣小說的一點點零用錢,可是現在沒出書所以沒有了。

  另外,是大家工作和念書的時間,要聚在一起很難喬,而我最害怕的,其實是跟你們聚會完後,拖著疲憊的身軀,一個人踏上五個小時車程的歸程,回到離你們十分遙遠的地方。心中的不捨和悵然,總讓我想著,為什麼見面之後的快樂,在轉身瞬間痛苦更多了?

  請不要覺得我見異思遷(?),只在乎著新認識的攝影圈朋友,事實上我連老家都很少回,理由差不多如上述所說的。

  話雖如此,一有適當的時機,我還是會想辦法跟大家見面一聚的,或者,你們也來找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