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5005_my8ancu_l

 關鍵字:植物 純愛 同居 食物小說

 推薦指數:4.5顆星

 心得: 

  蒼小流見到我房裡有這本書時,真的以為他是一本《植物圖鑑》。

  啊不過猜錯了,這不是真的在講植物圖鑑,這是有川浩難得的平凡純愛小說。為什說是平凡?因為有川之前很多作品都參雜自衛隊那些元素,不過這本的背景其實很模糊,也許看不出有川浩的特色,但其實如果看過有川浩的作品,這種純愛感跟心理描寫,卻是十分類似的。

  女主角撿到男主,開始女主外男主內的同居生活。男主很會煮飯/菜,帶著女主認識了很多「野草」,並且一起摘採來做菜,整本書一半以上都在寫男女主角摘野草、認識野草,女主也因為喜歡上男主,開始認真研究了植物圖鑑。老梗,卻還是好看,雖然我根本不認識那些植物,但男女主角的互動很可愛。

   男主始終不表態,一直讓人看不清他到底喜不喜歡女主,但女主對他的喜歡卻越來越深,即使她只知道他的暱稱,其他背景男主一率不提。

   後來因為一些偶發事件,男女主終於在一起。

   明知道男主角一定會走,但離開的時候真的跟女主角一樣,覺得難過。 

  所有跟他有關的回憶,我都抱著不想失去。 

  一個人住不是也很愉快嗎?我盡量讓自己這樣想。空下來的那個心裡的洞,我也已經習慣,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被填起來。人不管如何難過都死不了,寂寞是死不了人的。雖然想哭得累到就此死去,但總會停止哭泣、總會肚子餓、總會想上廁所。失戀是死不了人的,很可笑,但身體確確實實地活著。

  記憶被鑿刻得這麼深,肯定一輩子都忘不了。

  男主角只留下後會有期的幾個字,和一本自己寫給女主的野草食譜就消失了,即使一直都是平凡的相處生活,女主此時的傷卻深深傳達給我。

  女主為了留下男主角唯一存在過的味道,從一個只會外食的女生,漸漸一道道學會做食譜中的那些菜,也會去摘那些野草,認識每一種野草的名字。

  看到路邊的野草,都會想起兩人的回憶。

  女主一心一意地等他回來,被優秀同事告白卻哭了。

  「不好意思,我已經有了喜歡的人。」
  就這麼一句話。再說得更多的話,情感肯定會無法控制地直接潰堤。

  沒有人知道女主有跟男主同居過,而說出「有喜歡的人」,卻不知道那個人什麼時候會回到身邊永遠留下來,莫怪乎女主會潰堤。

  而最後男主到底又沒有回來呢?大家有興趣自己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