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ステップファザーステップ

導演:新城毅彥 山下學美

編劇:筱崎繪裡子 德永友一 國井桂

原作:宮部美幸

演員:上川隆也 小西真奈美 平山綾 澀谷龍生 澀谷樹生 須藤理彩 渡邊一慶 伊東四朗

官網:http://www.tbs.co.jp/stepfather/

簡介:「請當我們的爸爸……如果你不想進監獄的話。」
從天而降的禮物居然是一個專業的小偷!
一對被親生父母拋棄的雙胞胎撿到在暴風雨夜晚掉到家中屋頂的小偷,
威脅他當兩人的父親,小偷無奈之餘,只好就範,當起了免費的爸爸。
但是這段奇妙的家庭生活,可沒有這麼安穩,
接二連三的事件,讓三人手忙腳亂……

 

心得:

  宮部美幸的作品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繼父》,雖然他的成名作是《模倣犯》,不過我更喜歡《繼父》的感覺,簡單明快又溫馨,看了很愉快。大約是在高三時看的吧?後來還推廣給大學朋友,借到我都忘記借誰了,後來才從小夏那取回XD

  其實我原作也忘得差不多了,但是雙胞胎小哲和小直的聰明和異口同聲卻讓我記到現在。

  看到要播日劇時已經很期待了,一連看下來果然沒讓我失望。

  老師這個角色應該是另外加的,因為我印象中沒這角色,就算有,角色也沒那麼吃重,事務所也是。我一度很擔心會不會亂改,例如讓老師跟主角談戀愛之類的,還好沒有。

  雙胞胎小小年紀表現可圈可點,不過小哲和小直我倒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我應該比較喜歡成熟的小直吧XD

  日劇很意外只有11回,一般應該都13回左右結束吧?最後一回結束的非常倉促,有種爛尾感,結尾後的結尾也讓人無言,真的有點太可惜了。

  老師的部分前面累積那麼多的想念,在最後一集突然一次爆光光讓我傻眼了,可是感情卻無法融入,不知該說是表現過頭,還是因為處理得太突然,從驚愕中就結束了囧。

  主角上川隆也一開始看不怎樣,後來真是越看越帥!去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有看過他演的戲,就是花樣少年少女的梅田醫生,形象也差太多XD完全認不出來。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蠻推薦的!適合闔家觀賞的好日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