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穿越 春秋戰國 女主有才

推薦指數:五顆星

出處:http://www.qdmm.com/mmweb/1350326.aspx

文案:

  她穿越到一個類似春秋古國的世界,在這裡,一切的文明剛剛展現它奇麗的色彩。
  
長相醜陋,身份低下的女主,突然發現生存變成一件無比艱難的事。於是,她隱忍,堅強,她小心地尋找機會。
  
以智慧求生,行說客之事,走縱橫之路,淡定而卑微的女主的人生越來越精彩,她也越變越美。(本書不會有剽竊前人知識欺負古人的情節)→明明就有啊XD

心得:

  好久沒看到這樣讓人欲罷不能的書了XD

  女主穿越到春秋戰國時期,作者從《左傳》、《戰國策》中找了很多點來玩,雖然女主不是特工,也不會領軍,但她以一說客縱橫各國十分精采。

  男主候選有兩個,一個是美貌溫潤的五公子,一個是同生共死,霸氣的偽弟弟。用膝蓋想也知道我一定站在五公子這邊,五公子又沉穩又可愛啊!而且以他的性格,女主提出的要求他能答應也不奇怪。

  女主角會選誰,一直是讓人難以確認,所以最後就是一個契機讓他選擇並愛上。不過我對於女主角身為現代人,卻害羞成那樣感到非常不解啊囧

  還有一點我覺得可惜,就是女主由醜女變正這點,就不能一直無鹽下去嗎?雖然這個女主變正我不討厭啦。

  這本裡面很多戰役和所用的說服術多出自《左傳》、《戰國策》,外加五德終始說、詩經,如果對這類不熟悉的,應該會非常眼睛一亮吧?熟悉的話也是會看的津津有味,只是後面會有點覺得太順利XD

  五公子真是極品啊!雖然我喜歡霸氣的男人,不過弱兒就不是我的菜啊XD

贏十三的部份是我覺得有點可惜的,不然他角色形象很好。劍師陳立、墨家義解也都各有風采,如果可以再發揮一下更好。

  收錄一些我挺有感覺的句子:

愛情這玩意。得到了是大幸。得不到孤老終身又何妨?
她雖然渴望愛情。可還真地想不出自己應該怎麼跟一個男人在一起生活一輩子。

 我知道她長得不好看,可不管她站在哪裡,我一眼便可以認出她來。她不是你們這些一模一樣地花骨兒。她就是孫樂!我一看到她,就感覺到心安,就、就很塌實、很平和。 

婦為夫梳頭,婦去夫亂!婦與夫結,白共萬年! 

年少時本當任意而為,敢愛敢恨,這樣到得老時才不會有太多悔恨。

  要掌握好春秋戰國的史料和氛圍,比穿越成才女、吟詩唱歌什麼的更難,作者文筆頗不錯,劇情配置也很讓人感興趣,戀愛方面清水,但因為我看的特工和戰爭文通常都這樣,所以就還好,至少後面有在思考戀愛的事情。

  這本會想收XD列入範圍!推薦給大家


  衍生閱讀:錯嫁良緣之一代軍師阿麥從軍水墨山河11處特工皇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