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一女二男 孩子 宮廷 復仇 分手復合

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原文出處: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7020

這本有出簡體書,印象中很早就有在台灣三民書局看過有賣。

 

文案:

兩隻前夫鳴翠柳,一行媒婆上青天。

男人心,海底針,撈不上,猜不透。

都說是千里姻緣一線牽,不想,這根線牽得不牢靠,斷了,絆得我好不慘烈。再拴上一根,又斷了,斷得我只剩下一抹渣渣。

我不由深思,究竟是這紅線太殘次,還是這月老不靠譜?

 

心得:

 

  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前半部,很歡樂很輕鬆,常常戳到我的笑點。作者文筆還不錯,有些句子讓女主自嘲得恰到好處,不自覺就一直看下去。

  例如:

 

   不過將將過去三年,卻物是人非,滄海桑田。我認為,現如今便是爹爹大  

   張旗鼓辦個潑水節號稱要將我這盆水潑出去,

 

   所謂,三人行,必有姦情。

 

   爹爹一拍大腿,脫口便道:「相什麼親啊!丈夫如錢財,乃身外之物,可

   有可無。你這孩子怎麼就這麼想不開!」
   呃……我頓了頓,一時有種茅塞頓開豁然開朗之感

 

  如果可以接受這種吐槽句,應該是跟我一樣可以看得很快很開心。

  人設方面很傳統,一個男主沉穩溫柔,一個男主歡樂有趣,孩子也很聽話,女主角的爸超搶戲XD至於女主角,我很多時候搞不清楚他是聰明還是笨,因為他的腦袋總會想歪一些東西,所以有的人不一定會欣賞這種女主(有人會覺得天真或白癡)但女主不是笨。

  劇情方面,前面大部分都是三人周旋,讓我很緊張,孩子到底是誰的?很明顯女主角的心有比較偏某人,但是因為另一個前夫也很好,所以讓人很難抉擇。以我的個性一定喜歡沉穩的那位,啊不過不論選誰都會覺得另一位就會覺得好可憐這樣。

  不過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歡樂故事進行到一半,故事就突然變成灑狗血的宮鬥文了!

  你陰謀來我陰謀去,抄家、逆反、懷疑人懷疑愛情,一度讓我氣到,想說,我這麼相信你耶,為什麼突然之間故事就變這樣啊囧

  有種不是換作者寫,就是作者被什麼奇怪的東西打到了的感覺。從宮鬥開始後,故事的基調就變了,女主角偶爾還是有點歡樂,但整個故事就卡在復仇、掙扎、到底愛不愛我、到底是不是真心的,是不是又有陰謀,以及男主後悔莫及的痴痴追求。然後還有女主囧囧的復仇。

  當然是會感動男主角們這麼愛女主啦,但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我很難想像,換作是我,到底會不會接受?雖然人難免會犯錯,但這個錯錯很大耶……

  但是作者畢竟不是後媽,她給了圓滿的結局,所以應該還算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