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很少有機會拿起相機來拍,大部分都是遊玩或吃東西做個紀念,沒有專門練習去拍照。有時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拍,有時我又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拍(雖然拿起相機也是進入一個人啦),一個人好解決,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未必容易

  這個寒假沒有打工,但我也沒有過米蟲日子,除了工作外,就是跟在喵尾巴後面到處跑,到處去看看各種美景,各種的人事物。

  知道高雄福利客要辦攝影分享會,覺得好像很有趣,就麻煩喵叔幫忙報名。不過我根本沒有去過駁二,沒有作品可以一起發表分享有點可惜。

  下午約在高雄漁人碼頭,一進餐廳小包廂就遇見喵叔還算蠻常提起的強哥,他正在忙著弄投影機和照片。

  後來陸陸續續大家都到了,結果有趣的是,我們這桌都來自台南,強哥那桌都是高雄朋友。

  這分享會是第一次,大家輪流上台去介紹一下自己拍的照片,自己眼中的駁二。有人喜歡拍燈,有人喜歡拍門,有人喜歡拍小東西,有人喜歡拍牆上塗鴉,有人喜歡拍大場面XD是不同時期去拍的,要是是同一時期,應該會有更多發現的東西。

DSCN1335.JPG  

  這樣的分享會讓我想到以前參加的BARCAMP,差別大概是BARCAMP比較盛大,畢竟是來自世界各國的部落客,發表的主題也都各有不同。而高雄福利客分享會專注在攝影主題上,人少,領域一樣比較輕鬆自在一點。            

  然後因為這場有兩位外國朋友,一位是william,另一位好像是Kirk Beiser?驚覺在場只有我一個英文完全不行,大家都可以用英文流利暢談,我只聽得懂簡單的關鍵字Q口Q其他就GG了!我碩一的漢英都是混過去的……

  由此可知,攝影也是需要與世界接軌ORZ,也許我該從最基本的單字跟文法開始複習。(只有在這時候才會說我是中文系)

  一開始我有拍一些照片,但因為看大家都沒在拍,讓我抖了一下乖乖回到座位上坐好,專心欣賞作品。

DSCN1344.JPG  

  這場不是所有人都分享,所以算是很快就分享完,而後葉老師分享他在日本的生活,一張照片一個思考,利用線條、鏡面來做特別的構圖。

  後來的自由時間,就是大家悠閒的聊天啦。由於我只是個玩類單的,知道的東西還不多,所以不太能插進去話題。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開心,因為可以偷偷觀察大家各種不同廠牌的相機、特殊的鏡頭,大家也不吝惜地出借給大家把玩相機,在講解的同時,我在旁邊也受惠不少。(不懂得我後來有偷偷問喵叔哈)

DSCN1346.JPG  

  拍合照之前,先拍相機,大家把相機掏出來放在桌上,超可怕的啊!

12 - 1.jpg  

  合照時,嗯,大家果然都是悶騷型,因為玩連拍玩到超嗨的XDDDD

1.jpg  

2.gif  

  最後關於攝影分享會,我覺得可以隔兩個月開一次,前兩個月一起拍的東西,剛好可以挑出來在第三個月分享討論,應該比較好去掌控主題跟時間?

  真的是要謝謝主辦人強哥辦了這麼有趣的活動,還有謝謝喵叔帶我去見世面!希望這有意思的活動能一直辦下去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