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位記者(丹尼爾克雷格 飾演)應財團巨頭富翁亨利之托,調查他財產的女繼承人四十年前失蹤之謎,在這個過程中他得到了一個鼻耳穿環的紋身黑客女孩(魯妮瑪拉 飾演)的幫助

 

心得:

  微劇透有,慎入。

 

  節奏明快,前面至少不會讓人想睡。轉折明顯,前面是以男主和女主兩條線進行,而後再藉由一次事件讓兩人交接。

  本來男主是被邀請要查一宗失蹤案,但一查下去發現案子很不單純。女主部分則強調他的特立獨行、強勢和弱勢的地方,許多對話會讓人大笑,但大多時候她的遭遇是讓人同情的。

  推理的部分還滿刺激的,雖然真相大白那邊的處理有點太快,不然應該更緊張。

  情感部分其實我心情有點複雜。

  我懂女主說男主角乾淨(非私生活,而是人本身),兩人一起工作大概也挺欣賞彼此,可是說實在兩人第一次H時真的讓我很錯愕。

  我知道愛和性不一定是畫上等號的,可是仍忍不住在情感上覺得,如果是我好像沒辦法。

  要說這是一種以H而來的安慰?這問題就跟BL相信一百問的某題一樣:「如果你的好朋友跟你說,『我好寂寞,只有今晚……你可以陪我上床嗎?』」

  拿這問題問學妹時,開放的學妹說,如果沒男友,而朋友又是自己的菜,那就會上!

  我明白,可是我沒辦法。情人、性伴侶、朋友在我心中有著明確的分界。

  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身體跟親吻,這些都是情人才可以做的。

  朋友就只是朋友,我可以擁抱你一整晚,可以拍拍你一整晚,但就是不會有過度的舉動,安慰不一定要SEX吧?

  至於性伴侶,哪天如果我真的還是找不到情人,又很需要,也許會考慮,但是依然不會把朋友列入,因為那會變質。

  所以當我再看到男女主角做了、迅速發展後,我一直在想,女主角到底是何時喜歡上男角的?

  當我以為好像找到答案了,結局又狠狠給自己一巴掌。

  我知道那很可能是現實才會有的發展,可是心中不免還是有一絲絲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