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92012/1/8

 

  車禍第五天,那位小姐家人還是沒打電話來(對方自己說會過幾天主動打來的),因為我會胡思亂想到各種結果,所以想辦法讓自己很忙忙來忘記。1/7和阿問討論報告時,他提到臺灣歷史博物館,讓我頓時來了興致。那些煩人的事,禮拜一(今天)再來面對吧。

  我的好碰友都不在台南,阿米沙發現在在工作也不能陪我,研究所同學大家應該都在趕期末報告,一個人去也不是不可以,但大概就少了點樂趣。

  於是我邀了喵叔XDDD這真是個正確的決定,雖然這個決定讓我們這趟原本充滿文藝氣息的博物館之旅,變成了像是搞笑的畢業旅行很歡樂。

  以下就開始半導覽半搞笑地來聊聊這坐落在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吧!

  早上10點多從舊台南市區出發,到那邊大概十點半,博物館占地龐大,光看外觀其實看不太出是歷史博物館,我一直覺得他還滿像科學博物館的。

    DSCN0819.JPG  (從希望之丘往下拍)

  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我們就在博物館外面的草坡(?)上野餐了起來,今天台南天氣很好,太陽很熱很強大。所以等我們去排隊時,拿到的票是11點20分,於是讓我們在紀念品部等候。我覺得這安排雖然看似合理,比較不會無聊,但還是有點怪,都還沒進去就逛紀念品,是要怎麼增加購買慾啊?

  DSCN0561.JPG  

  進去後就傻眼了,我跟喵叔都在想,啊動線是怎樣?

  嗯……動線什麼的都是浮雲啊!沒有動線,就是最好的動線!所以我們就亂動了。

  

  啊對了,本文不會把全景都PO上來,大家喜歡可以自己去冒險~~

  第一站我們來到時光火車,顧名思義,就是讓你回顧搭乘舊火車的時光,很多人排隊,不過我跟喵叔沒有排隊興趣,所以就在車站內拍了起來XD四周做成車站附近的樣式,包括月台也是,呈現懷舊之感。

DSCN0631.JPG←二樓俯拍  

    DSCN0577.JPG→BGM:火車已經到車站~阮的眼眶漸漸紅~~DSCN0575.JPG  

 

↑謝謝,一件行李

 

 

 

   再往下一個地方走,我們來到兒童區。一進去就看到小劇場,布置很可愛,色彩繽紛。

DSCN0586.JPG  

DSCN0623.JPG  

  ↑牆上的影子,剛好有一家人在模仿,很可愛。其實可以玩的東西並不多,但就是布景還滿用心的。

DSC05265.JPG  

↑這邊可以拍一些很假掰的文藝照XD

  而後穿過一個隧道,就能到外面。

DSCN0591.JPG  

帥到臉部爆光的喵叔(帥是他自己說的XD)

  來到外面儼然像個科學博物館,巨大的昆蟲盤據。

DSCN0613.JPGDSCN0620.JPGDSCN0600.JPG  

  

DSCN0609.JPGDSC05273.JPG  

然後可以在這邊看到原住民的船和一些自然造景,玩玩海龜?划划船?

  上了二樓,有一艘巨大的船,偷渡客很有趣XD

DSCN0653.JPG  

DSCN0648.JPG  

 

↑還有造景很真實的小模型, 我跟喵叔都覺得他模型做的很用心,不停拍。這張小模型讓我想到《失落大陸》的尼克住處^///^

  二樓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蠟人,不過我跟喵叔後來發現那是塑膠人。這些人沒有樹屋隔壁的蠟人館恐怖,於是我們就玩了起來。

DSCN0635.JPGDSC05285.JPG  

↑超級比一比XDD不過玩到後來發現他同手同腳,之後看展覽發現,書上就是畫他同手同腳沒錯,忠於原著啊!

DSCN0668.JPG  

  明明是剛開展,但是很多導覽設施都故障了囧。而這些塑膠人身上都沒打光,光都打在背景上,希望以後可以替他們打個光,做的挺好的啊。

DSCN0730.JPG  

 

↑來到日治時期,素來好跟美女交流的喵叔立刻表現出紳士風度XDD

DSCN0737.JPG  

 

 ↑輸人不輸陣!身為軍裝控的我,也跑去跟警察還某位中學生(?)搭訕了!但是想上不給上XD因為「請勿觸摸」!

DSCN0720.JPG 

↑猜猜哪裡不一樣XDDD

DSCN0723.JPG  

↑拍這張時超爆笑!

  路人小孩:媽媽他在做什麼?

  路人媽媽:他沒寫功課被老師罵了!

  路人爸爸&攝影師我:噗哧!XDDDDDDDD

  害我笑到換我時,明明是想裝無辜,結果拍出來照片在偷笑XDD

  很快的,我們就來到民國時期。

DSCN0743.JPG   

  說到民國,就會想到戲劇很流行,於是他們很應景的擺了梁祝。

  這種人臉挖空最好玩了XD幫人拍完照,請對方幫我們拍一下XDDD

DSCN0768.JPG  

以下設計對白XD

喵叔:(狀況外)我的英台咧QQ隔壁你誰?

我:臨演啦!

喵叔:導演,我要換女角QQ(無奈)

DSCN0769.JPGDSCN0770.JPG  

↑於是我們就去打電話烙人了(誤)

  話說,我被拍這張時有點囧,隔壁這位紅灰外套路人一直要擠進來,我囧囧地跟他說,抱歉可以讓我先拍張照嗎?於是他就跑到我旁邊了,而且還一直看ORZ我說的國語有這麼難懂嗎?

  喵叔事後表示:他是想進去換內褲XD(超人梗)

  接下來我們來到四樓(他沒有三樓囧),四樓主要是展覽台南的歷史文物。

  DSCN0775.JPGDSCN0794.JPG  

↑紳士喵叔再度出手啦!!!!這麼深情是哪招XDD

  逛完四樓就沒東西了,於是我們來到室外,這好像是牽手橋?

DSCN0815.JPG  

  然後我們就跟著外面路標走向,看起來很像停車場,但其實是「快樂萬花筒」的快樂之地~~

 

DSCN0817.JPGDSCN0818.JPG  

 

↑一個人玩沙也很快樂,巨大蝴蝶也很快樂,我跟喵叔快樂到都要哭了啊~~

  快樂總是很快的,大概進去不到五分鐘我們的快樂就消失了,於是我們走上了外面的希望之丘又下了希望之丘,這一場台灣歷史博物館之旅就結束了~~~

 

  好吧,嚴肅點給建議的話

1認真逛其實這地方可以逛很久,我跟喵叔「中等認真」也逛了三個多小時

2動線還是規劃一下吧  

3離開前我們剛好順便去看了動畫介紹歷史發展,但他只有動畫完全沒旁白,不懂台灣歷史的應該看不懂

4塑膠人很棒但可以打個光

5故障物請盡快維修,很多光似乎也打錯地方了

6整體設計裝飾其實還滿用心的啦,只是當然希望好還要更好囉,應該會再次去玩的ˇ

  

  如果要玩得有趣,記得攜伴XDD

  感謝喵叔跟我一起瘋XD我同學聽到我隔天就衝了整個傻眼啊~

 

  對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臺灣歷史博物館的網站→http://www.nmth.gov.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