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觀感,戰必刪。


  因為最近常被問起,所以乾脆簡單解釋一下,COSPLAY角色扮演
  COS,是指有一個動畫、電影、甚至是古人,你去扮演他,才叫COSPLAY
  其他如女僕裝、格格裝、公主裝..都不是。除非你穿的女僕裝是真有這角色EX.CHOBITS柚姬、東方的咲夜。
  更多請參考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Cosplay

  簡單來說,就是選定一個你喜歡的作品,作品中的一個角色,然後訂購或自行製作她的衣服、道具、假髮,穿在身上,重現人物的神態。以上,就是要有愛。

  花不花錢,看你自己對服裝和道具的要求。但你要買東西當然要花錢,對我而言他就是我的休閒活動,用的是我賣書的錢和打工錢。問我值不值得,我覺得值得就好。

  選布、選店家、自己製作道具、尋找素材、和朋友一起逛布市、五金行、到處外拍、幫忙拍照、當對方的攝影師和馬內、在場上認識新朋友

  到後來先父還幫忙我做伊恩的道具,家母也曾幫忙做過龍葵的雙刃。準備的過程和一同COS的過程,都是回憶時最美最難忘的一段時間。

  我對COS保持著嚴肅而龜毛的態度,所以大部分時間很低調,也不喜歡裝熟,也不搶新角。這個圈子很小,我討厭紛爭,也看不慣一些為COS而COS的囧小孩,把自己成績退步、沒錢等都推到COS上之類的。玩了那麼多年,我還不是上成大(攤手)

  成就感、耐性、觀察力、美感、構圖、肢體、PS、交朋友、增進父母和自己的感情(?)、解決問題的能力、嘗試自己製作東西的念頭並實行、留下美好的回憶,這就是我得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