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自衛隊 甜蜜 純愛 

推薦指數:五顆星

文案:

   橫衝直撞型公關自衛官要求魔鬼長官公開的情報居然是「和太太相識的經過」。這場雙方堅不讓步的攻防戰最後結果會是如何?╱今昔戀愛物語

  .出差中的新幹線上釣到的超可愛弟弟型男友是自衛官。遠距離戀愛對於相愛的兩人而言是心動促進劑,不過……╱軍事、宅男、男朋友

  .「花花公子最適合當公關。」老被這麼說卻沒有女友的政屋上尉在工作場合中認識了一個令他頗有好感的女孩,但工作現場卻是麻煩不斷……╱公關向前衝!

  .老公長得帥是好事,老公有女人緣也還能容忍,不過這回的情況實在不是鬧著玩的。╱藍色衝擊

  .好死不死,我與長官的愛女陷入愛河。對她雖然是真心的,但老是踏不出最後一步。╱秘密

  .在「今昔戀愛物語」中負責進攻的活力自衛官千尋,面對自己的戀情時卻不怎麼順利╱Dandy Lion ~ 今昔戀愛物語今日篇

 

心得:

  我想應該要封個純愛大師給有川浩才對!

  《今昔戀愛物語》是由多個短篇結合而成,男女主角其中一方都跟自衛隊有關。

  有看過《圖書館戰爭》得碰友們,藉由這本應該會想要再重看一次《圖書館戰爭》

  《今昔戀愛物語》沒有大風大浪,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戀人或夫妻,一整個都可愛到不行!

  昔日的戀愛,是藉由訪問現任自衛隊高官的戀愛過程展開的,記者女軍官詢問上司跟太太兩人的戀愛過程,那是屬於老一輩超清純的浪漫啊!長官好可愛!在提到是否支持自衛隊隊員間的戀愛時,他所看得更重的是責任,並不贊成自衛隊內戀愛,因為隨時會被調動,再者萬一雙方都戰死,孩子該怎麼辦等問題,都讓人深思。

  今日的戀愛,則是記者跟攝影師,兩個都是自衛隊的人員,因為照片而相識,男主角也是意外的可愛。

  〈宅男、軍事、男朋友〉,這篇也很好笑,男主角跟女主角是因為車上讓位而認識,後來男主角離開,送了女主角一台DVD,還要她幫他錄動畫XD還有買連仔的月刊!

  〈藍色衝擊〉這篇比較沉悶一點,也不能說沉悶,跟其他篇比就是緊張些。有個很帥的自衛隊老公,女主角很困擾,剛好有一個瘋狂粉絲不斷跟女主角挑釁,女主角覺得自己變黃臉婆,疑神疑鬼,很怕老公變心或被搶走,但最後是美好的收場,老公超好的啊!

  〈秘密〉講的是男主角因為長官的緣故跟長官女兒的朋友相親,結果反而跟長官女兒看對眼交往,這個故事很可愛,爸爸對女兒的重視整個很棒!當正式把女兒交給男主角時,那邊我都要哭了。

  〈公關向前衝〉這篇是一個被大家以為是花花公子的自衛隊隊員,因為劇組要拍攝自衛隊而跟導演那邊的助理相處的事,比較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

  

  有川浩很擅長在這種平凡的故事中展現感情,不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都是那種不會讓你感到肉麻,但又忍不住深深為之屏息的浪漫純愛。這本書是短篇合輯,還滿適合帶出門時看,等人啊坐車之類的,心情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