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種小吃是在其他地方很少看到的,那就是滷麵。雖然像鍋燒意麵也很多家,但我覺得似乎只有滷麵能當作台南特色小吃。

  在來台南前我沒吃過滷麵(好像有吃過素食的),一度還想說莫非是滷肉麵?後來嘗試點了之後才知道不是。

  滷麵很像肉羹麵,比肉羹再鹹一點點,料再多一點點(這邊是用南部羹定義,而非北部那種白白湯沒有料勾芡又不足的白肉羹),通常會有紅白蘿蔔、香菇木耳、蛋等。查了一下,滷麵好像是以前台南人結婚時,都會煮一鍋大滷麵請親朋好友和鄰居吃。

 

  滷麵,是由各種配料做成鹵湯與麵團混起來的。口味香甜、滑潤、濃鬱,是薌城城鄉人民逢年過節,或喜慶壽誕請客的禮食。現在飲食行業,已把滷麵列入一項名點。

 

  在我剛到台南的時候(啊就去年啦),我家沙發學姊就跟我說過有家滷麵很好吃的樣子,很多人排隊(她也沒吃過)。

  剛開始,我先朝其他小吃攻略,可是我沒想到這家滷麵才是真正難買。

  原本想說,如果挑平常日去買,應該不用排隊吧?起碼不用排那麼久,可是我大錯特錯。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有次我卯起來,十點多就到那裏晃,結果他還沒開,一直到十點半左右還是沒開。

  好吧,也許我去太早了,於是我就中午十二點左右去──結果沒了。(兩次)

  跑了多次都吃不到,我就放棄了,結果在今年偶然經過的情況下,騎過去問(因為完全沒人排隊了),竟然還有!當下馬上買回家。

  所以這滷麵大概要十一點到十二點前去買比較保險?

  看到他包裝時,覺得很好,因為他是把麵跟湯分開放。

滷麵  

  迫不及待地打開來,滿滿一整碗公裝不下XD

 

  麵……其實對我來說覺得有點難吃,儘管他已經分開裝了,可是麵還是太爛了,不過基本上台南Q的麵條真的不多,所以也許喜歡軟爛口感的台南鄉親很喜歡吧!

  但是呢,不得不說,他的湯真的是料很多!如果是我的話就是衝著料買的,扣除掉很敗筆的麵,他的滷麵真是不錯。

滷麵2  

  不過比起來,又要排隊,麵又爛,我寧願去吃阿婆滷麵或阿浚師滷麵,(對不起我就是懶得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