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翡翠王子》

關鍵字:霸道將軍攻 美人天真王子受 貴族 虐心

《白薔薇公爵》

關鍵字:弟兄 年下 風流風趣癡情攻 溫柔完美頑固愛說教受 貴族

 

  嗯,其實這套書2010四月就買了,一方面是因為時間,一方面是因為我對外國人名/背景苦手,所以到前幾天才撥空一口氣看完。(綠翡翠更早一點,但也是今年看的)

  我沒追過這作者的文章,記得好像是殿唯要買,於是一起買(小江也買了)

  綠翡翠王子是因為我買了同人誌白薔薇公爵才買的,雖然兩個故事可以單獨分開看,但這系列作還是一起看會比較有感覺。

  兩部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白薔薇,兄弟、虐心(因為很糾結),但最後又是HE,卡雷姆真的太會說話了XDD就很聒噪很吵,可是也很可愛,整個就是癡心到一種讓人心疼的地步;眾人喜歡的尤金有諸多顧忌和矜持,但最後被攻陷了整個也讓人覺得好甜。尤金的貴族形象我覺得寫得很棒。

  不過,綠翡翠的尤金跟白薔薇的尤金有點像不同的兩個人囧。我喜歡白薔薇的尤金。

  這兩部的話,綠翡翠雖然由商業出版寫在前面,但是白薔薇公爵的故事軸線更長更完整,綠翡翠的時間只是在白薔薇其中一段。

  我想我沒有特別喜歡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綠翡翠王子一開始真的任性的讓人討厭,不過他跟奧達隆就是很典型的傳統老梗配對,就一開始討厭,後來很喜歡,滿甜的那種,在看番外集時更是如此。

  啊對了,白薔薇公爵裡,兄弟倆的爸爸好棒!我好喜歡這位前任公爵啊!

  另外,作者有成功把貴族間的那種形象跟活動很鮮明的表達出來,我覺得不輸給我心中很會寫這類的狐狸跟E伯爵,但是白狐的筆觸是比較細膩,刻畫仔細,故事格局沒有那麼大,題材也沒有這兩位作者這樣重口味/怪異XD

  是說,兄弟生世我還是覺得有點多餘跟牽強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