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劉哥麵店

 

  來台南已經一年了,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瓦斯爐,所以沒辦法做炒、炸的食物,只能用電鍋和電磁鍋蒸。

  把大部分的小吃都吃過後,決定來吃點家常(小吃通常貴又少),我喜歡麵>飯,於是決定找找好吃的炒麵。

  但是讓我很訝異的是,吃了幾家,都找不到我心目中的炒麵QQ

  台南的炒麵我吃過的都這樣:

  1湯多的像繪麵/醬油湯麵(如小妞)

  2沒調味的麵+淋上湯汁(如夜市)

  

  這整個讓我覺得很雷,因為對我來說這都不是炒麵。

  後來經過台南版版友推薦,我就鼓起勇氣去「劉哥麵店」吃,他在青年路上,大漢美術用品社對面。

  人不少,點菜不用單子,裡面有冷氣。不過因為他是大鍋一起炒,所以我等了好一陣子才等到炒麵。

  看到麵時,眼睛為之一亮!

  對!這就是我要的炒麵!是用炒的!而且湯汁沒有很多!

  然後下一秒就會覺得,好多!

  大概一盤是竹筷子長寬圓盤,尖尖滿滿的,食量小的女生一盤肯定吃不完,所以我在等時就有人打包。

  而且他不只是麵多,肉也超多的!而且不是碎肉,是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的大塊肉絲!

  他很簡單,只是麵+肉+高麗菜,卻讓我在吃下第一口就確定這是我以後的愛店了!

  麵條很Q,不會太乾太爛,整盤炒麵乍看以為沒什麼味道,吃起來剛剛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膩,整盤吃完很清爽。他還有附湯,但是湯沒啥味道,事實上一開始我擔心太油,但結果不太需要配湯就很快把整盤吃光。

  這樣一盤只要五十元真是太划算。我看旁邊也有人點一般的湯麵,也是很大一碗,看了下價格,大碗只要35,而且看起來也很好吃,頓時覺得老闆人真好啊!

  嗚,我是第一次到這家店,也沒有收任何廣告費用(看我連相機都沒帶),真心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歡炒麵卻找不到好吃炒麵的朋友!(吃完回家馬上寫食記,可想而知我現在心下的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