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穿越 原始生活 有小孩 種田文

推薦指數:☆☆☆☆

文案:

木青被一個雷劈到了史前一萬年。開始了與遠古人同居的日子……
他們單純所以堅持;他們原始卻充滿感情;他們等待開化卻已經睿智無比。
(從讀者評中剽竊過來關於男主的很有愛的一句話。謝謝。)
正兒八經的史書說,史前五千年父系氏族時代的後期,農業生產發展;家畜飼養規模擴大;制陶技術進步;銅器製造出現;絲織品發明;手工業水準普遍提高和社會分工形成等等。例如神話裡的伏羲時代。

心得:

  看完多木木多的《失落大陸》,amisafa就跟我推《遠古伊甸》,想說兩個有點類似,正好勾起我想看的慾望,就先看了,但不免會比較兩者。

  遠古伊甸是穿越到架空的原始,大概是有群居漁獵,但是沒有躬耕概念的年代,女主適應力非常強大,很快就不怕了,恐懼感沒有《失》那麼深和久。女主在那裏與男主安安穩穩過一生。不過,男主為了女主甘心離開部落,這種維護讓我感動了一下。

  《遠古伊甸》跟《失落大陸》比起來,其實我比較喜歡《失》,會覺得有《失》的影子,但不至於太過頭啦。雖然甜蜜度跟故事豐富度是《遠》大勝啦XD但是《失落大陸》的尼克實在太萌了,所以就……

  一方面,《遠》的物種起碼是人類跟人類,還可以交談,算是比較能讓人接受;不過我又會覺得,像《失》一樣,不用語言,靠著肢體和表情觀察來判斷,某方面而言更勝一籌,這也需要考驗到作者的功力了。

  《遠》的女角也有主角威能,例如大大改善了當代人的生活,不過大概不像一般穿越那樣受到大矚目跟搶奪,所以我比較能接受。

  不過我的目光其實都在大寵物小黑身上(重點錯了)小黑真是太可愛了好想也來一隻!居家旅遊守備遊玩帶小孩必備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