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幫主任代班,差點沒累死。

 

  8:15之前到補習班,開燈開馬達掃地,然後應付家長,9:00上去教學到11:30,十一點半下來煮湯熱菜(第二天是煮水餃差點沒累翻我),午餐後收拾洗碗大概是1點到1點半,2:20上去教數學/美勞,4點50下樓顧門,然後繼續應付家長,協助接送小朋友,與其他高年級小朋友等家長,8:20倒垃圾(三包+一大袋回收),9點巡查四樓各教室,整理一樓,關掉所有該關的,回家。

  以上扣除上課薪水是一天六百,比我去研討會當服務生還累錢還少。

 

  小朋友好像都覺得軟弱可欺,主任什麼都沒交代清楚,於是就騙我他們讓他們玩電腦、騙我讓他們出去買東西。

  然後用個電腦也很煩,一群人圍在我身邊一直問,年紀五六年級的更是莫名其妙,我開什麼圖只要有女生的說噁心之類的,連我鋪浪那張治癒的靈夢和魔里沙喝茶圖都要說不舒服。

  但是這些小孩滿口A片A片的,不知道在裝清純還是腦袋邪惡,我的圖片又沒露點又不是性感照好嗎?

  另外有的小孩好可憐,等到八點媽媽才來接,但是都沒給錢吃晚餐。

 

 

  第二天比較清閒了,我是指今天小朋友都比較早回家,其他都差不多,但還是一樣到九點走。

  八點半多時,剩下我跟另一個小朋友,小五升小六,他主動來跟我聊天,但我深深覺得很有代溝。

  他十分老氣橫秋地說,他們現在的小孩很辛苦,比我們以前都還要辛苦。

  我說我以前補習是自己要求的,不補全科。但是國中因為是資優班,所以連六日都要去學校自習或上課。就以補習而言,他們的確很多時間花在上面,但是起碼現在爸媽都對他們很好,小小年紀就買PSP給他們!(補習班學生一堆人有!)

  他就開始抱怨,那是他用五學期獎狀跟五個獎牌得到的,累死了很難之類的。

  我說,那還是很好啊,至少你有目標,我們以前哪有獎勵。

 

  我試著跟他說要惜福,他們這樣很好,但是他聽不下去,只覺得他們最辛苦,家長刁難這樣。

  

  我家後來雖然是採取放任教學讓我們自由發展,但是在我小學低年級的時候,媽媽非常嚴格。

  那時其他同學考試考好或拿到獎狀回到家都有獎勵,我吵著我也要,可是媽媽卻此感到生氣或毫無反應。

  她說,考試第一名是應該的。

  考第二三名,當然更沒有獎勵,還話說一句下次要拿第一。

  考100分沒有獎勵,那是應該的,考不到100就是我不認真或是粗心

 

  於是,就算我小時候幾乎都拿第一名或前三名,就算各種的獎狀可以貼一面牆,可是我最多最多得到的是好棒要再努力的誇獎,有時甚至是毫無誇獎,更別說是買東西獎勵。

  我的獎勵都是學校發的禮物,或是老師自己掏腰包要替我們買的禮物。

 

  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只要拿到10張獎狀和10面獎牌,就可以得到一台7000以上的PSP,孩子們還要抱怨,還要覺得自己很苦家長很刁難。

  我並不贊成孩子像這樣從幼稚園補習補到國中(這補習班一堆這樣的小孩),但是看著他們這樣的態度,又覺得,補習也是要交錢的好嗎=.=我想補我爸媽還沒錢給我這樣補咧。(雖然我學鋼琴跟小提琴也花費驚人啦,但那是我主動要求的才藝,不是補課業)

  

  另外雖然我小時候也有很多小男生會罵髒話,但是到台南這邊更恐怖,男生女生各年級都是髒話和黃色,講話很大聲,也沒大沒小,甚至是當著人面前講。

我雖然也會講髒話,但是全盛時期是在「大學」,而且也知道講髒話不好,但他們顯然不這樣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