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堂課7/8

 

  雖然教學日誌抱怨居多,但是其實,被一群可愛的小蘿莉跟正太還有小學的小朋友圍著叫老師老師,還真的有竊喜XD然後享受著被小朋友爭寵的感覺XD

  我以為自己應該不算非常喜歡小孩,但是我好像很容易受到小朋友喜愛,一下子就跟他們玩起來了,嗯……也許某方面而言我也是個還沒長大的小孩?

  

  今天早上教學應該算很順利,上第二課螞蟻,小瑜來上課了,大概上到十點多時還一直嚎啕大哭,但是今天只安撫一次,我繼續上課,上到注音時,小瑜已經不哭了,也加入了討論,後面更專心地一起聽我講螞蟻的故事,玩拔蘿蔔遊戲時也很開心,下課也沒鬧,頓時鬆了一口氣。

 

補充一下,今天聯絡簿又有新發現XD

  昨天鄭爸爸在聯絡簿上寫說,請老師適量體罰。(適量寫完還自己畫掉)

  結果今天聯絡簿上寫:

 

  照三餐照顧

 

  我:(噴茶)

  我想著,下午上美勞課肯定輕鬆多了,結果事情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到昨天我還跟主任確認過,上美勞課我只要帶四個,就我正音班的學生。結果今天突然跟我說,小一升小二的五個也來我這邊上課

  從4個人一下子變成9人班,重點是他們什麼東西都沒帶(我們班的我昨天就提醒了要帶蠟筆或彩色筆),變成要跟主任那邊借,統一到前面拿蠟筆,結果就是一團亂。

  一升二的其中兩個小男生和一個小女生非常愛跑來跑去,為此我的喉嚨爆炸不少次。

  天真的我,想說美勞課就讓小朋友放輕鬆玩點不一樣的,於是就想到讓他們畫吹畫,事實證明,天真的我真的好傻好天真,讓小朋友畫水彩真是挑戰理智斷線的好辦法。

  9個小朋友,我剛說完今天主題是「花園」,就有人說他不要畫花園要畫美人魚,有人又說要畫別的。我說不行,今天就是要畫花園。

  原本想發給他們水彩筆,但發現不夠(廢話我只有準備我們班的阿),結果變成兩人一支。然後吸管剪成一半,夠用,但沒多久就輪流說「老師吸管不見了」

,或者自作主張跑去洗吸管,氣煞我也。

  一看到這麼多小朋友一團亂的要造反,決定不把調色盤發下去,而是由我這邊調色,主動幫他們弄水彩上去,再讓他們吹。示範過後小朋友果然躍躍欲試,於是我就在一群「老師老師我還要讓樹長高」、「老師老師這邊」,轉來轉去像陀螺。

  結果我一整節課都沒休息到,小朋友像是不定時的炸彈,隨時都不能鬆懈。過了一會兒我去洗調色盤,一回來又大亂,真的讓我火氣上來才安靜下來(但過不了多久又....)接下來吹花,更是苦難的開始,因為花有不同顏色,所以我三隻水彩筆輪流換,也不停在小朋友間打轉(一人一張四開所以坐很寬),忙到我都快暈了,喊到喉嚨都快啞了。

  最後才是讓他們自由發揮,畫出完整的花園,偶爾教教蝸牛、香菇、蜻蜓、鳥、毛毛蟲、蝴蝶怎麼畫,到四點時差不多已結束(原本預計事上到五點),希望主任不會以此為由要給我減薪=.=我也才收200,而且跟說好的小朋友數量也不對啊!

  而且很莫名其妙的是,樓上教小學的老師,竟然跑下來問我,吹畫怎麼畫,他們小朋友也要畫吹畫……

  我大囧,是怎樣,課是我想的,但是你們班的課程不是應該自己安排,而且老師自己要先做一下功課吧!就算我不是學美術的,但好歹事先要預習一下才能上課啊,不然你這老師也太輕鬆,只要看著小朋友就好了嗎?

  我並不討厭小朋友,只是,明年就算有機會叫我來這裡上課,我寧願去外面應徵其他工作,因為教小朋友不只是體力上的壓力,心理壓力其實頗大,很怕誤人子弟,而我付出的跟我收到的完全不成比例。去外面端盤子起碼你一小時就是那些錢,你所要做的也就是那些事,不會像這樣變了又變,做最多錢最少,萬一有事還要首當其衝的被責問,而其他老師只要來問我:今天上什麼?怎麼上?樹要怎麼吹?花園要畫什麼?

  明天終於不用上課了,我要睡到自然醒然後趕快趕很重要的報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