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蝴蝶─《下堂後》

 

關鍵字:穿越、下堂、又甜又虐、HE

推薦指數:☆☆☆☆☆

 

文案:

  他,堂堂將帥淪為官奴,全身傷病幾欲等死。
  只因她那兩眼回眸,充滿傷痛而悲憫的眼神。
  從此,他拋開他的豪情壯志,決定此生只為她效死。
  因為,她是他餘生所僅剩的一襟晚照……

  這個賊老天對我實在太有創意了!
  我的一生已經倒楣透頂,沒想到倒楣這檔事是沒有底線的!
  五十歲莫名中風過世以後,居然親自體驗何謂「穿越」。
  在離婚率極低的大明朝,淪落成為一個下堂妻。
  為了躲避追殺,喬裝改扮成男子奔走至江南。
  不僅如此,因為一時的不捨和憐憫,救回一個傷病欲死的官奴。
  誰知道我這樣隨手剽悍的一指,就指到一個大麻煩回來……

  只因我看了他兩眼,為了我那稀薄的善心,他就把一生賣給我了。
  為了恩與義,拋棄他的豪情壯志,為我綰髮一生,還隨時都可以為我效死?!
  這難道是大明朝讀書人的普遍壞習慣嗎?

 

心得: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平淡而又有趣。

  老實說我知道這是老梗,關於落難將軍/朝臣被人所救,而愛上女角。

  這女角隱隱我覺得有點作者投射,看得讓人心疼又覺有趣。女主角扮男裝後一直沒改回來,這點滿讓我訝異的,男主角喜好也很好玩。

  明明沒有太多豔情的描寫,卻讓人覺得臉紅,「公子」一稱數度讓人覺得心癢癢XD

  分開再見那邊收得有點快,但是重逢那邊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描寫。

  聽說蝴蝶自己說其實並沒有很喜歡寫言情,是為了糊口飯賺錢,可是蝴蝶的言情,卻每每讓人覺得能夠動心,僅只是親吻的挑逗,也讓人暈眩。

 

※※※

【心得】蝴蝶─《蠻姑兒》

 

關鍵字:穿越、年下腹黑男角、又甜又爆笑、HE

推薦指數:☆☆☆☆☆

 

◎文案:

  他在我耳邊低語,「不管前世還是今生,妳都含苞待放。」他不無自豪的說,「讓妳情竇初開的,是我。」

  ……麻倒我了。但人生難得幾回如此肉麻呢,不管他是傲嬌小正太,還是腹黑大將軍,我都註定愛他愛得死慘死慘的。

  我嫁人了。

  不是在熱情奔放的二十一世紀,而是在非常保守的大明朝嫁人了!

  我想事情會變成這樣兒,只能怪那個為情自殺的女醫生。事情發生後,我只會呆若木雞,直到出嫁前夕,才恍然自己穿越時空了!

  我真倒楣透頂,怎麼穿過來就嫁給一個春心蕩漾的偽正太,還被吃得死死的。

  他一笑,就覺得無比可愛,燦爛輝煌,照亮我的生命。我怎麼就攤上這麼一個記恨到天長地久的主?!包裝與內容物不符,我能不能要求退貨……?

 

◎心得:

  這本光是男角就讓我想看下去了,外表聖母笑+體弱+斷腿,事實上是腹黑。有點孩子氣,卻又漸漸成熟,深愛女主角,不故他人想法,卻又脆弱到讓人好像拍拍。

  感覺歡樂到不太像蝴蝶的文,用語和句子都很歡樂,應該說,王家一整個超歡樂,完全無宅鬥,大家都很好笑,雖然大房二房那邊有三妻四妾,但是跟主角這邊沒太大關係。

  不過前面穿越的原因和遇到的奇怪半蛇人完全不知道伏筆什麼,也許蝴蝶是要寫別的故事吧?

  但這一篇真的是十分討喜,很愉悅地看完了,中途一直在笑。

 

※※※

【心得】蝴蝶─《望江南》

 

關鍵字:穿越、忠犬腹黑男角、甜、HE

推薦指數:☆☆☆☆☆

 

心得:

  發覺連看三本穿越,蝴蝶穿越雖老梗,但都很合我胃口XD

  這本喜好度不如《下堂後》跟《蠻姑子》,但也挺喜歡。兩人的對話時常帶點玄意,需要想一下才大概知道意有所指。

  不過我能理解女主角那種不想靠人的感覺,畢竟誰也不能保證彼此會不會走

  

【心得】蝴蝶─《倦尋芳》

 

關鍵字:穿越、美受溫潤忠犬男角、甜、HE

推薦指數:☆☆☆☆

 

心得:

  這本人設我反而比較喜歡女角,雖然美麗的男角也不錯,但不是我的菜。

  女角勇猛狠辣又不失女子驕氣,當機立斷的決策令人佩服。

  懷孕那邊讓我笑了XD有種意猶未盡之感。

 

【心得】蝴蝶─《馴夫記》

 

關鍵字:穿越、美貌渣小犬男角、HE

推薦指數:☆☆☆☆

 

心得:

  男主角心軟孩子氣,不只有女角一個女人,雖然後來愛上女角,但還是被我判出局。

  我喜歡配角楚王,所以女主角選了男角雖然是意料中事,但還是不捨楚王。

※※※

【心得】蝴蝶─《再綻梅》

 

關鍵字:穿越、溫柔男角、甜、HE

推薦指數:☆☆☆☆☆

心得:

  我喜歡看有孩子的成熟愛情,這篇夫妻和孩子相處又溫馨又好笑,不用多說,推!

 

※※※

【心得】蝴蝶─《再綻梅》

 

關鍵字:穿越、溫柔霸道男角、甜、HE、種田

心得:

  是平凡老梗但我喜歡XD殺手真是彆扭得可愛!手下們也很有趣XDD

  這好像是穿越系列最後本,可惜結局給人意猶未竟之感。

  好想請蝴蝶大多寫幾本穿越,真的是都我的菜啊XD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