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穿越、虐心、鬥智、神怪

推薦指數:☆☆☆☆

 

◎文案:

葉海花,臉蛋不夠美,身材不夠苗條,感情路也走得顛簸坎坷,又衰到得了癌症,不治身亡。於是希望轉世做一隻米蟲,找到真正疼愛自己的人。

  在小冥王冥焰的幫助下,葉海花借屍還魂回到古代,卻搖身變成大奸臣的女兒蔚藍雪。孰料剛一睜眼,就發現身上壓了個絕色美男子,正在非禮自己!

  原來,這變態絕色美男子--楚殤,與自己有著不共戴天的滅門之仇,不僅非禮她、逼她殺掉這個身體的親生父親,更將她賣入青樓,要看她受盡眾人凌辱,達到報仇目的。

  豈料初次登臺競價之日,她便以一曲「卡門」驚豔四座,引得一名風度翩翩、氣宇非凡的白衣公子,出高價包下她,不准她再接客。
楚殤的計謀受阻,他會就此放過她了嗎……

◎心得:

  整體而言,這部書還不錯,共有十集滿長的。

  但是作者給人一邊寫一邊想的感覺,第一集是一種復仇弔詭故事類型,二到六級是兒女情長感人虐心的類型,可是第六集到第十集,又整個非常詭異,跳痛了。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楚殤=.=,不管他再怎麼後悔悔改,我都覺得還是沒那麼喜歡。

  最喜歡的是溫潤包容的雲崢,那邊讓我整個痛心倒掉淚,很心疼他。

  另外,跟雲崢非常相似的鳳歌也是,這兩位都是讓我很喜歡卻很虐的角。

  作者同樣用了很多歌詞,但是在這部裡面不顯得突兀,也不太討人厭。

  女主角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衰的女主角,簡而言之就是女主角在感情上受到很多人喜愛,但他知道那些人不是真的愛他,可是他愛的,最後都會因為種種理由離她而去,愛情路上一直碰撞,但是她很堅強,哭過抱怨過之後就會站起來,這點我很喜歡。


另外,我很喜歡書中的這兩段字句:

我把眼睛交給清冷的湖水,
耳朵交給呢喃的風聲,
鼻子交給青草的芳香,
原來心跳慢一點也沒有關係,
讓自己什麼都不想也不是浪費時間。
                                       


你做這些事,難道就不怕下地獄嗎?
你怎麼知道,我現在不是身在地獄。


                     《綰青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