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穿越、恬淡甜蜜、宮廷、HE

推薦指數:☆☆☆☆☆

 

□文案:

小小宮女之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阿福覺得自己這輩子,就與頂替二字結下不解之緣。遇到好事時,總是自己被別人頂掉,遇到壞事時,總是自己去頂掉別人。頂來頂去,一路頂進皇宮裡

 

□心得:

 

  男主角李固這種瞎了眼但其實溫柔愛家很有擔當的人,其實我一直很難逃出這類型的手掌心,光聽到眼瞎又是皇子就先中招。

  女主角是穿越,但是實在就是很平凡,就是運氣特別好。

  故事剛開始有點普通,令人沒特別想看下去,但是從女主角調到李固身邊後就開始有趣了。

  作者並沒有什麼優美的詞句或文筆,看著卻覺得很舒服,很想看下去。

  因為是宮廷,多少也有參雜宮鬥,但是並不是女主角本身,完全沒問題。

  另外我很喜歡劉潤,其實好幾次都希望他不是太監Q口Q不然扣除掉李固,劉潤真的為女角默默付出很多。

  韋素這男配角就有點像《平清》的桐英,但是出場次數不多,可能作者也不會繼續寫他的故事了。

  一路看下來,彷彿都可以看到當初那些孩子們長大成人的軌跡,不得不說女主角真的很幸運也很有福氣,幾乎沒有遇到太虐或是太糟的事。

  整篇看下來很治癒,夫妻兩人害羞地調情或聊天也很棒。

  中間描寫與朱家那一段其實我有點不耐,不過後面和母親那段還滿感人的。

  還有,也許是因為男主角看不見,我其實很高興難得看作者寫這種胖胖的女角,畢竟每本穿越通常女角都正的像妖姬XD

  喜歡看平凡不虐心、描寫孩子成長文的,誠心推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