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為了省錢,吃最好的一餐,就是育樂街4菜1主菜湯和飲料無限暢飲的50元便當。

  但是這樣吃一年也會膩,所以最近開始想吃吃麵食,雖然麵很容易餓。


  台南好像大部分麵店都是意麵,少部分是油麵,對於吃慣油麵的我來說,意麵比油麵容易踩到雷,因為吃了幾家,都覺得軟爛或沒有嚼勁,沒有油麵那種咬麵條的滿足感。

  因此偶然間,我看到部落客imsean寫乾麵文時,就開始關注XD畢竟台南除了土托魚羹和滷麵是我的愛外,其他湯麵乾麵都是未知領域,不敢亂踩雷。

 其中我看到一篇  imsean - 台南 中西區 - 國華街無名麵攤 [中式]  

 因為我住在中西區,前陣子又開始迷上玩縫紉,於是常往國華街那邊跑,這家店我經過無數次,不過都沒有進去吃過,只吃過菜市場的鄭記土魠魚羹。

 看了imsean介紹,幾次都想說去時順便吃,但是我沒記下地址和詳細位置,後來好不容易把照片記起來,但到了現場還是半信半疑,因為菜單長得不太一樣XD

  國華街無名麵店  

  這間位於西門市場門口,不太像菜市場裡面的福榮小吃那麼多的客人,但也三三兩兩有人吃,經過時老闆會熱情招呼進來吃麵。

  我說要一碗乾麵,他問說是不是沙茶意麵?我想了一下,大概是吧,就點了。大概是色調問題,一開始我還以為照片是像油麵XD

  國華街無名麵店2  

  再看了下imsean的圖對照,好像還是長得不太一樣,是有換店家嗎?但又好像是同一家。

  麵大概是中碗,看起來量足,菜只有兩片白菜,面下方湯不少,讓我擔心會不會泡爛,但還好沒有。(照片是攪拌前先拍)

  有附上一碗湯,湯非常清澈無油,卻有淡淡的香味,不會過甜過鹹。

  麵只有淡淡的沙茶香氣,攪拌後吃一口,麵條Q度OK,不會太軟太爛,也不會過硬。

  不過我覺得香味/鹹味不足,就請老闆在幫我加一匙肉燥醬汁,果然鹹度跟香味就恰到好處了!顏色看起來也比較好看。

  一碗35,連湯一起吃完其實有飽足感,不過麵食易餓,我想今天晚餐我會很早吃XD

  滷菜都還有,但我沒點,客人好像會點些配麵。

  老闆娘還滿可愛的,雖然麵店小小看起來無人氣也不知名,但是我滿喜歡麵的口感,價格也很便宜,所以推薦給跟我一樣不喜歡爛/沒咬勁麵條的朋友!(但也不會Q到讓你咬很久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