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字:清穿、雍正、歡樂

推薦指數:☆☆☆☆☆

◎文案:


穿越是種時尚,但是她從來不想追求流行,可顯然老天並沒考慮她的感受以及心理承受能力——因為她穿了!穿就穿了吧,好歹也送她到嚮往以久的大唐盛世女皇時代瞻仰一下武則天的絕代容顏不是?結果卻把她弄到滿街大辮子的清朝,尤其讓人抓狂的是竟然是清朝歷史上最風雲詭譎的九龍奪嫡時期……
天呐,你不堪賢愚枉為天;地呀,你不分好歹何為地?瓦沒有失心瘋,瓦雖然不是竇娥,但是瓦也冤呀,咋地也不能這樣枉顧個人意願送偶到這麼個不省心的時代啊,尤其是一來就碰上了三年一次的宮廷選秀。

娘的,好歹給個過渡適應期不是?哪能一上來就這麼直面慘澹的人生?
不過,中選不容易,落選還不容易?謔謔……
事實證明,落選它確實也不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被選進了四四府。

◎心得

 

  首先真的要感謝一下當初大力推薦的阿米沙發,這本我真的滿喜歡的!

  雖是九龍奪嫡時期,但是是帶過的,而且這本書裡,每一位皇子都算是極品XD沒有特別討厭哪一個。

  之前我有說過,我還滿喜歡書蟲在清朝的生活,我覺得四爺,我愛宅比書蟲更好看XD

  不過有點小缺憾啦,一是,看到後來我腦中一直就是在過生日跟避暑囧,有種拖戲感。二是女主角跟雍正的感情描寫不夠。

  雖然我也不喜歡難種愛得死去活來的,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本裡雍正好令人心疼阿囧,人超好超溫柔卻吃不到甜頭!這樣也導致我不太能理解雍正與女角之間究竟感情有多少,也不太能說服後來的縱容。

  不得不說,這本老九超搶戲XDDD(正面),老八依然是很吸引人的溫柔書生啊,十四到後來就沒什麼出場機會,不過十三最悲劇,以往在清穿跟雍正依樣搶戲的十三,在這裡只是個過場XD

  女主角性格很討喜,還真的沒心沒肺,她嚮往自由,所以屢次為了自己投奔自由。

  這本的康熙也好棒!(話說女主角跟康熙相處的片段比跟雍正還多還令人印象深刻是怎樣XD)沒有宮鬥的宮廷整格好悠閒歡樂啊~

  女主角擅畫,不過其他才藝就不怎樣,這點我還滿能接受的,她雖然厲害但也不到十項全能;雖然受到數字軍團的愛慕卻沒有亂動心之類的。而每次作者描寫女角的畫和風景,不但不會讓人想跳過或覺得無聊賣弄,反而很期待她要幹嘛。

  還有不得不說的是,女主角真會生XDDDD

  阿米沙發說,她覺得看的時候有書蟲的影子。我看的時候倒沒想到,不過事後會想的話,猜燈謎跟書房的應用倒是雷同,不過也不會覺得是抄襲啦,某方面而言,秋水伊人用的點反而更出色這樣。

 

【雲王按】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