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魔法少女小圓1-9

 

以下有捏他,沒看過不想知道劇情的不要點

 

  這部魔法少女跟一班的少女變身的故事很不一樣,一般魔法少女都是充滿希望而夢幻的。

  廢怯少女卻是從一連串的失望和悲傷開頭,而且一直延續。

  QB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他很怪,還在想說他該不會是什麼幕後大魔王,結果這雜碎真的是雜碎!

  背負著消滅魔女使命的少女們,為了保護心愛的人,或是為了活下去,選擇成為魔法少女,聽起來很正面,但是卻是悲劇之端。

  小圓很懦弱,1-9集都還沒有成為魔法少女,但是我覺得即使是我,也沒有他那樣的勇氣可以在毫無能力之下陪伴朋友出生入死,更何況他親眼看到麻美在他面前被魔女殺死,不害怕才有鬼。

  小爽的害怕也表現出來,並沒有因為成為魔法少女而勇敢。

  看到小圓把靈魂之石丟出去那邊我哭了,QB這種行為超詐欺,什麼都不說明,雖說希望和奇蹟是須要付出代價的,可是在理解前跟理解後是不一樣的心情。

  小爽並沒有想要得到恭也的回報,可是當恭也好了,自己沒有資格和他站在一起了,又眼睜睜的看著仁美可能跟恭也在一起,我為小爽感到深深深深的悲傷,一而再再而三地為她哭了。

  人就是這樣,付出總是希望得到回報的,即使是再愛的人,即使知道對方不清楚是自己為他犧牲,但還是渴望著對方能夠更溫柔地對待自己。

  用生命和一切換了恭也的健康,卻將自己推入不幸深淵。不管是對於事後追求的仁美,或是毫無表示得恭也,都令人覺得替小爽心疼。(好歹住院期間小爽一直都是常去陪伴他的,我就不信仁美不知道!恭也在遲鈍也該有底線吧!)但是小爽沒有後悔,也不會想著,要是當時沒交換條件,自己就能永遠陪在恭也身邊。

  我邊看邊隱隱猜測著靈魂之石的意義,結果看來跟劇情相去不遠,同出一源的命運沒有改變,對於守護正義最後卻變成被消滅的對象這點是何其諷刺和可悲!

  小爽變成魔女,變成不能走的人魚,鎧甲的形象,古典音樂的伴奏和空間,再再諷刺著小爽,也顯示著他是多麼愛著恭也和想守護的人。

  雖然這部主要是要講小圓,但小爽怎麼樣也讓人放心不下ORZ眼淚免錢似的為他狂流。

  杏子和炎也都有一段悲慘的過去,但以外表來說我覺得杏子超正的!

  另外小圓和媽媽母女對話時,讓我不禁想起AIR 

  這是一部,給大人看的動畫。何其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