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指數:☆☆☆☆

作者:喜善

類型:架空穿越、爆笑、借種生子、馴服霸道男主、溫馨

出版社:晉江原創

                                

摘要,有捏        

  我個人比較推穿越版。(容後敘)

  穿越版是女主角穿越到古代,成為不受寵的宋家二小姐,意外認了厲害的美人師父,收了徒弟,天天扮醜和小人,直到向男主角借種成功就宣布和宋家斷絕關係了。

  女主角獨力撫養孩子,但是身邊的人都很幫忙,男主角早就知道女主角身分,但只對她有一點興趣,從一起帶小孩,後來喜歡女主角,任她為所欲為,也不逼成親,最後終於因為種種因素成親。

  古代版據作者說,是構思在穿越版前,但是寫在穿越版後。人物名字都一樣,但是重新做人設,劇情也有大幅改動。

  女主角和沒血親的哥哥在妓院相依為命,後來拜了師,十四年後就長大了,扮醜當男主角的女人,也是為了借種,男主角這次後知後覺,後來的也差不多,就是男主角開始追女主角。

 

心得和吐槽        

  不管穿越或是古代版,我覺得女主角借種的理由還是有點牽強。但是前後者對描寫男女主角和小孩的互動非常有趣,也很溫馨。

  但不得不說,新寫的古代版還滿糟的。

  首先是人物,要嘛就換個名字,不然穿越和古代都同名,個性卻南轅北轍,總是會讓人去比較。

  古代版人物明明差不多一樣多,可是處理得不好,有種人一堆,關係亂七八糟,有的又像過場動畫,有的時候又讓人想跳過。

  穿越版則主要人物都刻畫得十分生動,連小配角也是,在人設上也比較吸引人。例如美人師傅、商人狐狸、變態師祖,到了古代版都像個跑龍套的,十分可惜。在感情描寫上,古代版感覺頗隨便,或者是更老套,讓人有點看不太下去。(雖然我還是看完了)

  古代版贏過穿越版的,大概是作者開始結構完整一點(但劇情安排、人物輕重等卻有點糟),搞笑倒是還是頗好笑的,不過比穿越版少,孩子部分增多,但是對長子阿壁的描寫讓人沒穿越版那麼喜歡。

  另外,在穿越版,女主角師徒間的互動讓人又好笑又感動,這四代師徒真是可愛到爆了!我還是覺得古代版君子悅跟美人師父人設崩壞了Q口Q作者你好狠的心啊!

 

【雲王按】說了這麼多,但還是推薦,因為就穿越文而言真的算滿好看的,也沒有虎頭蛇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