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類型:強/渣攻強受,弟X兄,失意梗無限,宮廷悲劇?

出版社:鮮網

 

  這本書評價聽說很兩極,但在沒有書看的情況下借回家矇看。

 

書名

  好吧我是被書名跟文案騙的,不管是書名還是怒還屏風看起來都還滿像我會吃的菜。

  結果看完之後……

  囧,醉裡挑燈看劍只不過是因為小受喝醉吟過這首,也許作者有所影射但抱歉我沒看到……

 

失憶是這麼用的嗎?

  簡單捏他一下。

  李登宵(小受)被當上皇帝的弟弟李連城(攻)封掉武功,囚禁在宮裡供他上床,李連城一邊粗暴一邊還不忘演內心戲說自己喜歡李登宵。

  李登宵跟逃出在外的二皇子李連雲密謀好去祭祀那天要逃,結果當天慌亂下,李連城被李登宵推出馬車撞到頭……就失憶了

  失憶後兩人短暫沒再見,再見時李連城性情大變,變溫柔變可愛,然後黏著李登宵,李登宵就愛上他。

  結果就在兩人恩愛沒多久,李連城受了傷,回復記憶,然後他就忘記失憶的記憶,要殺李登宵。

  李登宵被李連雲救走,但心已經在李連城身上,李連城後來藉著他送李登宵的東西回憶起他失憶的過去。

  此時李連雲已確定攻回皇宮,這邊有點忘了,總之李登宵仍是決定回去幫李連雲,結果最後兩人雙雙死在箭雨下,李連城在最後一刻保護了他。

吐槽兼心得

  對,這本書就是在說──

  我又失憶了、我又想起了,我突然想起了卻忘記我失憶的事了,打我啊笨蛋!

  雖然說第一次失憶後兩人的互動還算甜,但是第二次失憶時,小受怒搬屏風退回去,整個就很弱。

  拜託那也不過是賞賜個屏風,在文中並無特別的意義。讓我們來看看這段文案:

   李登宵用僅存的力氣大喊:「李連城!你畫給我的屏風還在小院,你送給

   我的劍還掛在牆上,你給我的所有東西都在,我不要了!都還給你!等我

   死後……兩、不、 相、欠!」

                         眉如黛《醉裡挑燈看劍》

  比起文案讓我聯想的深刻,他在文中只不過是像要分手的女生把男朋友送的禮物或情書都丟回去這樣。

  文中還特別寫出李登宵親手送毒酒給李連城他媽喝,李連城就憎恨他,這段也很弱,要嘛就拜託寫深刻一點,要嘛就乾脆不要寫。乍看之下很合情理,可是套用到兩人身上就有很多怪的地方。

  至於胸口中箭卻會使記憶回復這點,另有網友爵太吐槽過。

  二哥李連雲的部分,我個人這本裡面最喜歡二哥,他也默默喜歡李登宵,但是從來不直接表示,很考慮李登宵的心情,巴特,二哥根本沒啥戲份冏。

 

結論

  就是一本故事很簡單卻弄得很曲折的書。

  喜歡看兩個人彼此相愛,但又互相怪來怪去,最後幸福而死的同學可以看。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兩人喜歡的點好薄弱囧。

  個人覺得他如果重新好好鋪敘,應該算是還OK的文,但是總之就有種點道跳過的感覺,顯得許多地方很怪。

 

【雲王按】本王喜歡李連雲啊啊啊敲碗敲碗!如果是他我願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