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四)

 

□蘇軾與仁宗的御書房戀情?

 

  上宋代文學時,老師探討到關於蘇軾,當時他還是宋仁宗的老師,與程灝同為宋仁宗之師。

  糕瓶師:每次蘇軾上皇帝後,就會問他程灝教了什麼,然後就跟仁宗教完全不同的東西。

  其實已經沒有記得很清楚是不是程灝了,只記得當時老師很認真的說了蘇軾皇帝,我頭上得腐雷達就響了起來。囧,然後又想到之前Q湘說正芝師曾在班上提及皇帝過一陣子就會把蘇軾叫回來包養褒揚他……

  咳,辦公室戀情古代版,而且仁宗當時還是個正太……

  再說,蘇軾跟程灝的對手戲似乎也很有戲看?

  雖然我以上想了很多,但其實也不過是失神一分鐘的事。

 

□糕瓶老師與總務長

  

  下課時,我跟隔壁的男同學小藍提及蘇軾之事。

  接下來上課時我很專心地回到課堂上,誰知不知道講到什麼,喔,好像是講到同學應該學習說話的說服數。並且舉例說明,有為學長碩論寫了戰國策的說服術。然後講啊講啊,就開始舉例了。

  老師講的時候,我只覺得好厲害,結果隔壁的小藍,竟然突然開始萌起小花,口中碎碎念著BLBL,以及發出各種詭異的笑聲。

  糕瓶師說:

  學校有一個同事大家都不太喜歡他的人,可是這個人很喜歡我,別人跟他拿經費都很難,但是只要我跟他說,他一定會答應

  有一次要申請一個XX萬的經費,他就說沒問題,叫我去跟某小姐拿,結果某小姐就說沒錢,結果那位同事就跟他說上上次不是有A學院退回多少,B學院退回多少嗎?拿來用。

  這樣這位同事每次我要申請都認為我言之有理,也都不會為難我,別人很難從他手上拿到錢,他也是因為學校經費規定所以很為難。但是我就能用說服數說服他…… 

  雖然放學前小藍又再重複老師講的關鍵字,讓我恍然大悟,但是更讓我驚訝的,還是這位工口小藍竟然在女生面前大談關於老師剛才發言的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